百合酸枣仁汤怎么煮比较好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当今社会,生活水平提高了,越来越注重身体健康,所以很多人在工作学习之余在饮食方面开始注重起来,生病时候不再选择吃药或输液,而是选择食疗;比如失眠的时候,就会想到煲养生的汤水,因此好多人选择百合酸枣仁汤,那么这个汤要怎么煮呢?下面我们就来学习一下百合酸枣仁汤怎么煮比较好。

百合酸枣仁汤怎么煮

百合为百合科百合属植物百合,或细叶百合的肉质鳞茎。是我国传统出口特产,国人的自我消费也连年攀升,百合本身就汇集了观赏、食用、药用价值,全世界百合有 100 多个种类,我国就有 60 多个种类。百合,味甘微苦,性平,入心肺经;具有润肺止咳、养阴消热、清心安神之效;主治阴虚久咳,痰中带血,咽痛失音;热病后期,余热未清,或情志不遂,虚烦惊悸,失眠多梦,精神恍惚,痈肿。

酸枣仁又名枣仁、山枣仁、酸枣子,秋末冬初采收成熟果实,除去果肉及核壳,收集种子,晒干。其性甘、酸,平。入肝、胆、心经。功能主治:补肝,宁心,敛汗,生津。酸枣仁在安神、失眠领域有其独到的见解,且疗效显著,被医生患者美称“东方睡果”。

百合枣仁汤也叫百合枣仁茶,主要是由百合、酸枣仁、茯苓、枸杞子、桂圆、小麦制成。主要作用是宁心安神、对于虚烦失眠,心悸不安也有比较好的调理作用。

百合枣仁汤主要配方为:百合15克、酸枣仁15克,茯苓10克,桂圆10克,枸杞子5克,小麦5克。用文火慢熬2个小时左右,在睡前温服一杯,能去燥助眠。对于工作或者生活比较忙碌的人可以直接喝袋泡桂圆百合枣仁茶。具体怎么做的呢,先将鲜百合剥瓣洗净;酸枣仁、远志洗净。把酸枣仁、远志放入锅内,倒入适量清水,先用大火煮熟沸后,再加入百合瓣,用小火煮至熟软,加入冰糖调好口味,可当茶饮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