蓖麻子外敷有什么反应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5-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蓖麻子这味中药第一个字念bi,第四声,它像大多数中药材一样既可以外敷又可以内服,外敷的话就是捣碎或者是取其油敷在伤口,内服的话就是碾碎成粉或者做成丸状服用;可是蓖麻子是有一定的毒性的,蓖麻子外敷有什么反应吗?其实就和其他药敷上去是一样的,它对皮肤并不会造成伤害,所以这个大家都可以放心,既然这样我们就再来说说蓖麻子外敷和内服的作用分别有哪些吧。

蓖麻子外敷有什么反应

蓖麻子内服的作用:1、治瘰疬:蓖麻子炒热,去皮,烂嚼,临睡服三、二枚,渐加至十数枚。2、治咽中疮肿:萆麻子一枚(去皮),朴硝5克。同研,新汲水作一服,连进二、三服效。3、治喉痹:萆麻子,取肉捶碎,纸卷作筒,烧烟吸之。4、治诸骨哽:蓖麻子七粒。去壳研细,入寒水石末,缠令干湿得所,以竹篾子挑10到15克入喉中,少顷以水咽之即下。5、治小儿颓疝:蓖麻仁三枚,棘刚子(去皮)三十枚,石燕子(烧)一枚,滑石(末)二钱匕,麝香(研)半钱匕。上五味捣研匀,稀面糊和丸,如绿豆大,每服十五丸,空心,煎灯心汤下。

蓖麻子外敷的作用:1、治疗疥疮脓肿,蓖麻子的功效与作用首先体现在它的消肿拔毒,它当中含有的T11淋巴细胞可以加速各种感染的复原,不仅可以起到消肿的作用,还能够一定程度的缓解疼痛。因此对于一般常见的皮肤疥疮,痈疽,脓肿有着良好的缓解治疗效果。治疗时采用捣碎外敷,或者直接使用蓖麻籽油热敷。2、治疗跌打损伤,通络利窍在蓖麻子的功效与作用中也比较明显。使用蓖麻子油进行外敷热敷,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消肿止痛。因此在遇上跌打损伤的时候,可以用使用外敷蓖麻子油的方式进行缓解。同时少量的食用蓖麻子油,还对关节炎有一定的神奇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