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注射参麦起到什么作用

    发布时间:2017-05-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想到针头有种莫名的眩晕感,就是传说中的晕针吧,没有专门统计但是医院每天的用药,从种类到数量都是多的令人咂舌啊;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都会听到很多老年朋友,抱怨自己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其实他们更看重的并不是自己的退休费,而是希望拥有一个良好的体质,病人注射参麦起到什么作用?

病人注射参麦起到什么作用

病人注射参麦能主治益气固脱,养阴生津,生脉。用于治疗气阴两虚型之休克、冠心病、病毒性心肌炎、慢性肺心病、粒细胞减少症。能提高肿瘤病人的免疫机能,与化疗药物合用时,有一定的增效作用,并能减少化疗药物所引起的毒副反应。

规格每支装20ml。用法用量,肌内注射, 一次2~4ml,一日1次。静脉滴注, 一次20~100ml(用5%葡萄糖注射液250~500ml稀释后应用)或遵医嘱,也可直接滴注。注意事项,本品不宜在同一容器中与其它药物混用;本品是纯中药制剂,保存不当可能影响产品质量,所以使用前必须对光检查,发现药液出现混浊、沉淀、变色、漏气等现象时不能使用。

药理作用,适用于各种休克,可兴奋肾上腺皮质系统及增加网状内皮系统对休克时各种病理性物质的清除作用,可改善心﹑肝﹑脑等重要脏器的供血﹑改善微循环及抗凝作用。另一方面,按照药物治疗学理论,本品在用于抢救危急重症时,推荐每日用量不宜低于200ml,剂量太小可能影响疗效。显然,在抢救危重患者时,规格为50ml的参麦注射液就显现出了剂型上的优势。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