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樱子价格每斤是多少呢

    发布时间:2017-05-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药物的价格一直都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关心的问题,一般来说西药的价格是高于中成药物的,但是人们不只是看价格来选择药物,中药比较受欢迎的原因主要还是副作用比较小;金樱子这种药材我们并不陌生,但是很多朋友对于这种药材的价格都不是特别了解,那么金樱子价格每斤是多少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金樱子价格每斤

金樱子为花托发育而成的假果,呈倒卵形,长2-3.5cm,直径1-2cm。表面红黄色或红棕色,有突起的棕色小点,系毛刺脱落后的残基。顶端有盘状花萼残基,中央有黄色柱基,下部渐尖。质硬。切开后,花托壁厚1-2mm,内有多数坚硬的小瘦呆,内壁及瘦果均有淡黄色绒毛。气微,味甘、微涩。

《本草新编》:“金樱子,世人竞采以涩精,谁知精滑非止涩之药可止也。遗精梦遗之症,皆尿窍闭而精窍开,不兼用利水之药以开尿窍,而仅用涩精之味以固精门,故愈涩而愈遗也。所以用金樱子,必须兼用芡实、山药、莲子、薏仁之类,不单止遗精而精滑反涩,用涩于利之中,用补于遗之内,此用药之秘,而实知药之深也。”

关于金樱子的价格,根据2017年最新的数据显示,近日金樱子的市场行情坚挺,市场可供货源有所减少,短期内仍存上升空间,现江西市面上的价格在20元左右,金樱子肉货在40元左右。虽然金樱子的价格如此,可这里还需要提醒各位消费者,购买前最好仔细甄别,切勿图便宜而买到了劣质产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