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夜交藤粥怎么熬制

    发布时间:2017-06-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良药苦口,所有人都觉得中药有股难以言喻的味道,吃药的时候就是折磨,尤其是小孩子打死都灌不进去药,喝中药还不如把他打一顿来的痛快,因为中药实在太苦了,难以下咽,那这个时候该怎么办呢?有人就想出来把中草药混入食物中,既缓解了中药的味道,又能用药效治病,两全其美,红枣夜交藤粥怎么熬制?

夜交藤粥

夜交藤,中药名。夜交藤又名首乌藤,蓼科植物何首乌的藤茎或带叶藤茎,每年夏、秋采取,除去细枝、残叶,晒干即可入药。夜交藤因夜里它的藤茎会自动相互交合,故名。干燥的藤茎呈细长圆柱状,通常扭曲,有时分枝,直径3~7毫米。表面紫褐色,粗糙,有扭曲的纵皱纹和节,并散生红色小斑点,栓皮菲薄,呈鳞片状剥落。质硬而鹿,易折断,断面皮部棕红色,木部淡黄色,木质部呈放射状,中央为白色疏松的髓部。气无,味微苦涩。以粗壮均匀、外表紫褐色者为佳。

夜交藤具有养血安神作用,以用于阴虚血少所致的失眠为主,常与合欢皮相须配合,也可与枣仁、柏子仁、远志等同用。夜交藤既有养血作用,还可通利经络,治血虚周身酸痛,可配合当归、地黄、鸡血藤、络石藤等同用。夜交藤煎汤外洗治皮肤痒疹,有一定止痒作用。

夜交藤60克,用温水浸泡片刻,加清水500毫升煎取药汁约300毫升,再加粳米50克,大枣2枚,白糖适量,煎至粥稠即可。晚上睡前1小时,趁热食,连服l 0天为1个疗程。适用于顽固性失眠、多梦及风湿痹痛症。听说关于这个夜交藤的功效中医已经做了很多临床实验了,效果非常的显著,假如你有以上病症,而且不爱喝中药的话,不妨试试夜交藤红枣粥吧。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