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炙紫菀孕妇可以吃吗

    发布时间:2017-06-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炙紫菀是什么,很少听说,后来了解一下才知道这也是一种不怎么常见的中草药,从它的长相看就是一株花,分布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等地;我们平时取来用的是它的根,春、秋均可采挖,除去茎叶及泥土,晒干,它根茎对咳嗽有一定的作用,紫菀蜜炙效更强,新久咳嗽都能用;那么中药炙紫菀孕妇可以吃吗

炙紫菀孕妇可以吃吗

紫菀,别名:青苑、紫倩、小辫等;菊科紫菀属,多年生草本,根状茎斜升。茎直立,高40-50厘米,粗壮,基部有纤维状枯叶残片且常有不定根,有棱及沟,被疏粗毛,有疏生的叶。基部叶在花期枯落,长圆状或椭圆状匙形,下半部渐狭成长柄。

紫菀苦温除咳逆,肺痈咳吐脓血痰。下气平喘又通溺,肺热肺寒都管用。紫菀味辛苦性微温,入肺,大肠经。具有润肺下气,消痰止咳的作用。可治咳嗽气逆,肺虚久咳,痰中带血,咯痰不爽等症。治疗外感咳嗽宜用生紫苑,治疗久嗽虚嗽宜用蜜紫苑。

紫菀的功效与作用

辛、甘、苦,温。归肺经。

润肺下气;化痰止咳。主咳嗽;肺虚劳嗽;肺痿肺痈;咳吐脓血;小便不利。用于痰多喘咳,新久咳嗽,劳嗽咳血。

孕妇可以吃紫菀吗?

可以。紫菀有消痰,止咳,治风寒咳嗽气喘的作用,因此对于孕期有咳嗽的孕妇是可以吃的,不过最好是要在医生的建议使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