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雪梨茶的做法及功效

    发布时间:2017-06-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不知道大家在感冒咳嗽的时候,有没有炖冰糖雪梨吃,相信很多人有过这样的经历;冰糖雪梨是一道既经济又营养的食品,梨味甜多汁,是炎热夏季非常好的消暑水果,不过梨本身的甜在经过炖煮之后会有酸涩感,而加入冰糖之后,不仅口感变好,而且其功效更好,那么冰糖雪梨茶的做法及功效又是怎样的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冰糖雪梨茶的特别之处。

冰糖雪梨茶的做法及功效

冰糖味甘、性平,入肺、脾经;有补中益气,和胃润肺的功效;用于肺燥、肺虚、风寒劳累所致的咳喘、小儿疟疾、噤口痢、口疮、风火牙痛。有生津润肺、清热解毒、止咳化痰、利咽降浊之功效。可用于治疗食欲不振、肺燥咳嗽、哮喘、口干烦渴、咽喉肿痛、高血压等症。

雪梨药用能治风热、润肺、凉心、消痰、降火、解毒。现代医学研究证明,梨确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养血生肌的作用。因此对急性气管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出现的咽喉干、痒、痛、音哑、痰稠、便秘、尿赤均有良效。梨又有降低血压和养阴清热的效果,所以高血压、肝炎、肝硬化病人常吃梨有好处。梨可以生吃,也可以蒸,还可以做成汤和羹。

做法一

1、将雪梨去皮,去核,与冰糖同置瓷碗内。2、隔水炖至冰糖溶化即成。

做法二

1、雪梨一个,洗净,去皮,切去顶部当做盖子,再借助小刀和勺子挖除中间的核。2、把冰糖放入中间,盖上盖子,把处理好的雪梨放入深盘或深碗(蒸好的梨会流出很多甜汤,最好选深一点的容器来蒸),最后放入蒸锅隔水蒸1个半小时至2个小时,让梨完全软化就可以了。3、觉得挖空梨核麻烦,可以把梨洗净后去皮去子切成大块去籽,放入碗中,加入冰糖,再入蒸锅蒸软就可以了。可以用蒸盅或是砂锅盛梨块,也可以用电饭煲来蒸。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