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柴胡的功效都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7-06-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柴胡是我们都非常熟悉的中药材,很多的中成药都会以它作为最主要的原料,它在解热方面是有很大的作用的,由于是中药,所以也受到了很多消费者们的欢迎;但是柴胡的种类也是非常多的,由于种类不同,所以在成分和药效方面也会有细微的差别,今天要说的就是其中的一种银柴胡,银柴胡的功效都有哪些呢?

银柴胡的功效

银柴胡,别名银胡,山菜根,山马踏菜根,牛肚根,沙参儿,白根子,土参,丝石竹,霞草,欧石头花等,为石竹科繁缕属植物银柴胡的根。主产于西北部、内蒙古等地。原植物生长于干燥草原及山坡石缝中,喜温暖或凉爽气候,耐寒、忌水浸,以沙质土壤最易生长。味甘、性微寒、归肝、胃经。功效退虚热、清疳热。临床用名银柴胡。

退热而不苦泄,为清虚热的要药,常与青蒿、地骨皮等药同用。凡阴虚发热,盗汗骨蒸者,多与地骨皮、秦艽、鳖甲、青蒿等相配。若温病后期,余热未尽,或久疟不止,体虚低热者,可与白薇、生地、鳖甲、知母等相伍,以益阴退热。凡小儿疳积,日久化热,症见烦渴燥急者,多与栀子、黄芩、连翘等合用。

根呈类圆柱形,长15-40cm,直径1-2.5cm,支根多已碎断。表面黄白色或淡黄花,纵皱纹。明显,向下渐吴向左扭曲状,疏具孔状凹陷,习称沙眼。顶端根头部略膨大,密集灰棕黄色、疣状突起的茎痕及不育芽胞,习称珍珠盘。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