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和溪黄草的功效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6-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枸杞这种药材应该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了,并且枸杞的功效也有很多,人们经常在做饭的时候放上几颗枸杞子,不仅提升了口感,对于我们身体来说也有很多好处;枸杞子还能够用来泡茶喝,除了枸杞子以外,还有一种叫做溪黄草的药材也比较常见,那么枸杞和溪黄草的功效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枸杞和溪黄草

溪黄草又名熊胆草、血风草、溪沟草、山羊面、台湾延胡索等,系唇形科植物线纹香茶草的全草。含黄酮甙、酚类、氨基酸、有机酸,性味甘苦、凉。《常用中药彩色图谱》说它“清热利湿,凉血散瘀,治急性肝炎,急性胆囊炎,痢疾……”是民间治疗黄疸型肝炎的常用药。本方遵守“无湿不成疸”的古训,着重利湿退黄,配酢浆草、铁线草以增强清热解热的效能。且三药均具有凉血散瘀的作用,有利于肝脏的血液循环,以促进肝细胞的再生,因此凝血机制严重障碍的病人宜慎用。

肾虚的人,食用枸杞效果很好,枸杞具有补肾养肝的功效,多吃枸杞还可延年益寿,缓解长期的腰痛。嫩叶可作蔬菜,在广东、广西等地,枸杞芽菜已经非常流行,可在菜市场买到枸杞芽菜,但南方基本为中华枸杞,没有宁夏枸杞。在宁夏等西北地区地区,使用枸杞嫩叶作蔬菜较少。枸杞子被卫生部列为“药食两用”品种,枸杞子可以加工成各种食品、饮料、保健酒、保健品等等。在煲汤或者煮粥的时候也经常加入枸杞。

枸杞依据个头和品相不同分为不同价位,一般来说,枸杞商贩去农家收购应该在20-35左右,如果消费者想要买点自用或者送礼的话,那么普通装得在40-55之间,精装和有个品牌的在50-60之间,这只是近年来的价位,现在枸杞每年价格都不一样,仅供参考。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