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欢皮玫瑰花金银花功效

    发布时间:2017-06-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合欢树的名字,喜欢看电视剧的朋友们一定很熟悉,在那些惊心胆颤的宫斗戏中,妃子之间为了争宠,往往需要除去对他们威胁最大的人的孩子,这个时候用到最多的就是合欢花了;合欢具有使人流产的危险功能,因此孕妇这个要谨慎的使用,最好远离不要触碰;金银花也是我们比较熟悉的一种花了,金银花可以晒干了泡茶喝,可以去火治疗咳嗽,那么合欢皮玫瑰花金银花分别有什么用呢?

合欢皮玫瑰花金银花

合欢皮为豆科植物合欢的干燥树皮,多于夏秋季节剥取,晒干而成。呈卷曲筒状或半筒状,长40~80cm,厚合欢皮0。1~0.3cm。外表面灰棕色至灰褐色,性味甘、平。有解郁、和血、宁心、消痈肿之功。有治心神不安、忧郁、失眠、肺痈、痈肿、瘰疠、筋骨折伤之效。落叶乔木,伞形树冠。叶互生,伞房状花序,雄蕊花丝犹如缕状,半白半红,故有马缨花、绒花之称。合欢皮冷水提取物具有显著的抗生育作用,羊膜腔内给药可使中孕大鼠胎仔萎缩,色泽苍白而中止妊娠。人妊娠子宫条在合欢皮提取液的作用下,收缩张力及振幅均显著增加,而收缩频率则明显减少,合欢皮的作用与缩宫素相似,但起效时间较慢,持续时间长。

玫瑰花味甘微苦、性微温,归肝、脾、胃经;芳香行散;具有舒肝解郁,和血调经的功效;利气、行血,治风痹,散疲止痛。玫瑰花及全株都有收敛性,可用于妇女月经过多,赤白带下以及肠炎、下痢、肠红半截出血等。理气解郁、和血散瘀。主治肝胃气痛,新久风痹,吐血咯血,月经不调,赤白带下,痢疾、乳痈,肿毒。《食物本草》谓其“主利肺脾、益肝胆,食之芳香甘美,令人神爽。”长期服用,美容效果甚佳,能有效地清除自由基,消除色素沉着,令人唤发青春活力。

金银花,三月开花,五出,微香,蒂带红色,花初开则色白,经一、二日则色黄,故名金银花。又因为一蒂二花,两条花蕊探在外,成双成对,形影不离,状如雄雌相伴,又似鸳鸯对舞,故有鸳鸯藤之称。金银花自古被誉为清热解毒的良药。它性甘寒气芳香,甘寒清热而不伤胃,芳香透达又可祛邪。金银花既能宣散风热,还善清解血毒,用于各种热性病,如身热、发疹、发斑、热毒疮痈、咽喉肿痛等症,均效果显著。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