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良姜与生姜的区别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6-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生姜是我们厨房里不能缺少的调味品,但是一般在菜里面吃到生姜之后的感受就和在地里踩到地雷的感觉差不多,大家都会迅速的把姜吐出来;其实生姜对于我们人体的好处是有很多的,比如在感冒的时候喝上一碗热乎乎的姜汤水就有反热的作用,非常的好,那么究竟高良姜与生姜的区别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高良姜与生姜的区别

高良姜(Galangal,学名Alpinia officinarum),又名南姜、蜜姜,姜科植物,主要产于广东、广西,野生于荒坡灌丛或疏林中,或栽培。高良姜味辛,性热,具有温胃止呕,散寒止痛的作用。姜味辛,性温。开有黄绿色花并有刺激性香味的根茎,具有解表散寒,温中止呕,温肺止咳的作用。高良姜呈圆柱形,多弯曲,有分枝,长5~225px,直径1~37.5px。表面棕红色至暗褐色,有细密的纵皱纹和灰棕色的波状环节,节间长0.2~25px,一面有圆形的根痕。质坚韧,不易折断,断面灰棕色或红棕色,纤维性,中柱约占1/3。气香,味辛辣。

生姜为芳香性辛辣健胃药,有温暖、兴奋、发汗、止呕、解毒等作用,特别对于鱼蟹毒,半夏、天南星等药物中毒有解毒作用。适用于外感风寒、头痛、痰饮、咳嗽、胃寒呕吐;在遭受冰雪、水湿、寒冷侵袭后,急以姜汤饮之,可增进血行,驱散寒邪。医生表明,生姜虽然有温补的功效,但是味辛辣,会刺激胃黏膜,不建议直接使用,可以和红糖一起熬水服,到但是不能久服,以免引起体内上火。其实,生姜的食用方法有很多种,我们可以将生姜榨成汁来喝,有化痰止咳的功效。我们也可以直接食用生姜的外皮,可以帮助我们利尿消肿。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将生姜直接放在火上烘烤,这样吃可以帮助我们调理肠胃。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