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草和小通草的功效区别

    发布时间:2017-06-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妇女在产后不下奶,导致自己的孩子没有充足的奶水喝,这个时候很多人会找各种方法让哺乳期的妇女产出充足的奶水让婴儿喝,可是通常情况下哺乳期的妇女不能服用中西药,因为对婴幼儿不好;那么怎样做可以有充足的奶水供应呢?有一种名为通草的中药就有通乳的作用,可是通草分为大通草和小通草,怎么样区分大通草和小通草的功效区别下面就为大家讲解。

大通草和小通草的功效区别

小通草的性状

小通草,别名小通花,落叶灌木或小乔木,高达5米。小枝密被白色小皮孔。生于海拔500-2900米的山坡林中或林缘阴湿外。原产中国,长江流域及秦岭以南均可生长,喜光照,稍耐阴,适应性强,较耐寒,在排水良好的沙质土壤或轻质粘壤土中生长最佳。

干燥茎髓呈圆条状,长80~120厘米,直径8~12毫米。外表平坦无纹理,白色,中无空心。质轻松绵软,水浸之有滑腻感。以条匀,色白者为佳。

大通草的性状

大通草的别名有寇脱、离南、活莌、倚商、花草、白通草等,是五加科植物通脱木的茎髓。通草的形状是圆柱形。表面白色或淡黄色,有浅纵沟纹。体轻,质松软,稍有弹性,易折断,断面平坦,显银白色光泽。无臭,无味。

大通草的成分非常丰富,包括有灰分、脂肪、蛋白质、粗纤维生、成聚糖等多种成分。除此之外,它也具备多种微量金属元素和多种氨基酸。最主要的功能还是利尿通淋和通乳,即主治湿热淋痛,小便不利和产后乳汁不下。

催乳用小通草还是大通草

小通草也有催乳的作用,可以替代通草,因其价格比较便宜,其功效自然也没有大通草的效果好。其副作用较小,其药性较缓,性寒,上通乳,下利尿,有轻微的胃肠道不适。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