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节炭泡水喝的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6-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大家每天都需要喝水,养生专家分析一天喝八杯水才是最健康的,现在喝水的方式也是各种各样的,比如使用水果或者是药材泡水喝就非常的流行;不过药材泡水之前,我们就要对它的功效进行了解,看看是否适合自己的体质,藕节炭是一种药材,那么藕节炭泡水喝的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藕节炭泡水喝的作用

中医认为藕性寒、味甘。生用,具有凉血、散淤之功,治热病烦渴、吐血、热淋等;熟用能益血、止泻,还能健脾、开胃。以藕为主的单验方在临床上应用较广,有很好的效验。比如鲜藕汁,每日早晚各服半杯,治肺结核出血、产后出血、鼻流血。另外,生藕捣绞取汁,加蜂蜜适量,搅匀,分次服,治热病烦渴不止;藕汁、梨汁各半杯,和匀服用,治上焦痰热、口干咳嗽。

在味道上,藕节炭和藕节的区别还是不大的,都是性甘味涩,因此,它们有一个共同的功效,那便是能够止血散血。除了能够止血散血以外呢,很多人认为藕节炭还有养颜美肤的功能,能够很好地祛斑,其实,藕节炭确实是有这个功效,但是需要正确的食用方法,如果是想要效果更好的话,不仅需要和其它的药材搭配食用,在制作方法上也是十分讲究的,因此,如果是想要通过藕节炭来祛斑让自己的皮肤变好,就一定要对其食用方法有一个清楚的了解。

藕节炭不仅是女性适用,就是连一些学生也是很适合食用的,因为藕节炭具有安神健脑的功效,学生一族长期食用的话不仅能够增强脑力,还可以让自己的大脑放松,不至于陷入脑力疲劳中,当然了,除了学生一族,脑力工作者也是很适合食用的。

由此观之,藕节炭的功效还是很多的,秋冬两个季节是藕节炭盛产的季节,朋友们可以趁这两个季节多备一些。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