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不宜喝藕节煮水

    发布时间:2017-06-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藕断丝连这个成语我们都听说过,吃过藕节的人可能都知道,藕切断之后还会拉着长长的丝,无论是南方人还是北方人对于藕都爱不释手,不过大家都把它当做餐桌上的美食,很少有朋友知道,其实藕节也是一种药材;藕节煮水就是养生的朋友经常会做的,那么什么人不宜喝藕节煮水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什么人不宜喝藕节煮水

藕节煮水有非常高的药用价值,一般用藕节煮水可以治疗鼻血,是泌尿感染的食疗偏方,藕节煮水还可以治疗女性常见的急性乳腺炎、乳腺增生,同时,藕节煮水具有清热、凉血、消炎功效。

藕节在我们的生活中有非常高的药用价值,可以直接煮藕节水,也可以煮藕节汤、藕节红枣汤,用来补血补气,止血养血。藕节属于寒性的食物,具有凉血、散淤功效,还可以治疗热病烦渴、吐血、热淋等病症,如果有秋季拉肚子的情况,也可以用藕节来治疗,人们肠胃不适、食欲不振的也可以用藕节健脾开胃。藕节是人们身边非常常用的中药材,尤其适合尿血、便血、吐血等人群食用。

藕可生食,烹食,捣汁饮,或晒干磨粉煮粥。食用莲藕要挑选外皮呈黄褐色、肉肥厚而白的。如果发黑,有异味,则不宜食用。藕生熟食适用于炒、炖、炸及做菜肴的配料,如“八宝酿藕”、“炸藕盒”等。煮藕时忌用铁器,以免引起食物发黑。没切过的莲藕可在室温中放置一周的时间,但因莲藕容易变黑,切面孔的部分容易腐烂,所以切过的莲藕要在切口处覆以保鲜膜,冷藏保鲜一个星期左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