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英中药的副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6-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其实中药的一大特点就是在人们的生活中是很容易接触到的,在生活中许多的水果或者蔬菜都是具有药用价值的,所以人们对于中药在生活中的运用也越来越重视;很多人对中药的了解也越来越多,今天呢,我们就要来讲讲中药白英,白英是怎么样的,具有什么效果,白英中药的副作用是什么。

白英中药的副作用

白英为茄科草质藤本,叶互生,多数为琴形,两面均被白色发亮的长柔毛,聚伞花序顶生或腋外生,疏花,花冠蓝紫色或白色,花期夏秋,果熟期秋末。浆果球状,成熟时红黑色。喜温暖湿润的环境,生于山谷草地或路旁、田边;国内外均有分布。药用历史久远,最早见于《神农本草经》记载,列为上品,为传统中药。药用全草,具有清热利湿、解毒消肿之功效,用于治疗黄疸、水肿、淋病、胆囊炎、胆结石、风湿性关节炎等症。

白英以全草及根入药,具有清热利湿、解毒消肿、抗癌等功能,主治感冒发热、黄疸型肝炎、胆囊炎、胆石症、子宫糜烂、肾炎水肿等症,临床上用于治疗各种癌症,尤其对子宫颈癌、肺癌、声带癌等有一定疗效。

白药宽映干资:全株治感冒,小儿高热,肝炎,咳嗽,风湿《滇药录》。宽映干资:全草或根主治感冒发烧,黄疸型肝炎,白带,肾炎水肿及风湿《民族药志一》。

地上部分(白英):甘、苦,寒。清热解毒,祛风利湿,化瘀。用于湿热黄疸,风湿关节痛,带下病,水肿,淋证,丹毒,疔疮,癌瘤。 根(白毛藤根):苦、辛,平。用于风火牙痛,头痛,瘰疬,痈肿,痔漏。 果实(鬼目):酸,平。明目。用于目赤,牙痛。

《中华本草》记载,其昧苦,微寒,入肝、胆经,具有清热解毒、祛风利湿、抗癌等作用,用于治疗感冒发热、黄疸型肝炎、胆囊炎、胆石病、肾炎水肿、子宫颈糜烂、癌症等疾病。

白英的副作用,大剂量服用会引起喉头烧灼及恶心、呕吐、眩晕、瞳孔散大、出现惊厥性肌肉运动的同时表现全身性衰弱。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