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芷泡水喝有什么功效

    发布时间:2017-07-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都知道许多的东西泡水喝具有很多的功效,就像茶是典型的例子了,还有许多的水果,花卉,植物,都可以用来泡水喝;今天呢我们要来介绍的也是其中的一种,那就是白芷,也许有些人对于什么是白芷并不是很了解,没关系,接下来我们就会具体的来讲讲,白芷是什么以及白芷泡水喝有什么功效。

白芷泡水喝有什么功效

白芷,多年生高大草本,高1-2.5米,根圆柱形,茎基部径2-5厘米,基生叶一回羽状分裂,复伞形花序顶生或侧生,果实长圆形至卵圆形。

以根入药,有祛病除湿、排脓生肌、活血止痛等功能。主治风寒感冒、头痛、鼻炎、牙痛。赤白带下、痛疖肿毒等症,亦可作香料。北方的一些省区有栽培,多自产自销,少数调省外。一般生于林下、林缘、溪旁、灌丛和山谷草地。

品呈长圆锥形,长10-25厘米,直径1.5-2.5厘米。表面灰棕色或黄棕色,根头部钝四棱形或近圆形,具纵皱纹、支根痕及皮孔样的横向突起,有的排列成四纵行。顶端有凹陷的茎痕。质坚实,断面白色或灰白色,粉性,形成层环棕色,近方形或近圆形,皮部散有多数棕色油点。气芳香,味辛,微苦。

功能主治,祛风,燥湿,消肿,止痛。治头痛,眉棱骨痛,齿痛,鼻渊,寒湿腹痛,肠风痔漏,赤白带下,痈疽疮疡,皮肤燥痒,疥癣。

抗炎,解热止痛,据研究发现,白芷有很好的治疗炎症的功效。对于感冒和发炎所引起的发烧,都可以通过食用白芷来达到改善和治愈的目的,白芷所含的阵痛成分也有一种的止痛效果。

解痉降压,对于缺钙引起的抽筋和温度骤然改变而引起的抽筋,都可以通过服用白芷所烹饪的药膳来加以预防和缓解。研究还发现,食用白芷药膳的人血压明显得到了降低,因为白芷里含有很多降压成分,能控制人体的胆固醇,从而达到降压降脂的目的。

抗菌防晒,用白芷熬成的汤对各种有害细菌都有一定的抑制作用,所以常常服用白芷药膳,可以很好的杀灭和抑制我们体内的有害细菌,对于细菌引起的发炎,皮肤病,拉肚子等症状,都可以通过服用白芷来加以改善。研究还发现,白芷具有很强的抗紫外线辐射的效果,经常我们可以看见许多防晒霜的成分表里都会出现白芷的身影,所以害怕晒黑的女性朋友,可以通过食用白芷来加以预防。

抗癌,白芷含有的异欧前胡素和自当归素都有很好的抗癌功效,对癌细胞的产生和增殖都有很好的抑制作用,所以常食用白芷所烹饪的药膳可以达到很好的防癌抗癌的目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