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芷种植及效益分析

    发布时间:2017-02-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白芷它是一种把根提供给药用,它另外还具有祛风痛、驱除湿气、排除浓疮,重生肌肤、活血止疼等功能,亦可作香料,是国家卫生部公布的既是药品又是食品的中药材品种之一,现代研究证明,白芷是美容化妆品中的美白仙子,用量极大,在目前人工栽培的四十种大宗常用中药材中占有首要地位,主要产地:河北、河南、山东、四川、安徽、浙江等省,下面了解一下,白芷种植及效益分析。


白芷种植及效益分析

生长习性,白芷属于喜光作物,喜温和湿润气候;白芷主根深长,要求土壤土层深厚、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沙质壤土,土壤过沙、过粘或浅薄,根易分叉,产量底、质量差。主要栽培技术,适播时间:采用种子繁殖,亩用种2.5公斤。为了保证苗全苗旺,播种时间必须选择在秋分前后(阳历9月15日―10月15日)。适时播种是白芷高产的关键。管理:出苗后可结合间苗进行1―2次的中耕。生长中后期,可使用除草剂进行除草,不必中耕。施肥:深耕土壤时亩施有机肥或圈肥0.5方、过磷酸钙50公斤、碳酸氢氨25公斤、钾肥10公斤作底肥。第一次追肥在苗高6―10厘米时,每亩追施二氨5公斤;第二次在6月份,生长中期,每亩追施过磷酸钙25公斤、钾肥10公斤。收获与加工:翌年的处暑前(7月下旬),茎叶变枯黄时采收。采收过迟根会重新发芽,消耗大量养分,影响产量和质量。刨收时,把地上枯叶割掉,用爪钩或镐把整根挖起(也可用机诫刨收),去净泥土及细根,放在日光下晒至全干既可出售。

效益分析:亩投资,肥料款合计128元。其中:a耕地时施底肥:圈肥或鸡粪0.5方计款40元;过磷酸钙50公斤(1袋)计款25元;碳酸氢氨25公斤计款13元;钾肥10公斤计款12元;合计90元。b追肥:第一次磷酸二氨5公斤计款13元;第二次追施过磷酸钙25公斤计款13元、钾肥10公斤计款12元;合计38元。耕地款30元/亩。农药款(包含除草剂)16元。用工款80元。(每亩约用4个工作日,每个工作日按20元计)种苗款360元。(180元/公斤,亩用种2公斤)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