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橙的功效有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5-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冰糖橙和血橙的区别可能大家都不知道,冰糖橙是专家们培育出来的优良品种,是专门为了甘甜的口味而培育出来的,不仅如此,冰糖橙里含有的营养组织也不是一般的水果可以比拟的,所以喜欢吃冰糖橙的人可以说是不在少数;今天我们的重点就是橙子中的冰糖橙,冰糖橙的功效是什么呢?

jpg

冰糖橙又名冰糖柑,原产湖南黔阳县(今洪江市),按照遗传学原理推断,冰糖橙是黔阳极品橙子的实生变异,当地为便于区别别地引种栽培的同类品种故取名为黔阳冰糖橙,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黔阳县(今洪江市)农业生产条件优越,黔阳柑桔,明清时已美名远播,冰糖橙以品种优良、味浓香甜、果皮薄、不塞牙、肉质脆嫩等而倍受市场欢迎。系当地普通甜橙的变异,湖南栽培较多,四川、重庆、贵州、云南、两广有少量栽培。

桔味香浓,而且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营养丰富。早熟蜜桔、甜橙、脐橙、无核锦橙、冰糖橙等品种以果实较大、果型整齐、果面平滑、皮薄、化渣、果肉柔嫩汁多,香气浓厚、品质佳良而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全县秋波兮柑桔种植面积达3。5万亩,产量2万余吨,产值3000万元。秋波兮柑桔以其独特的特点,上乘的品质,分别在首届和第二届中国农业博览会上获金奖,并被授予云南省优质水果称号,产品畅销省内外,倍受消费者青睐。

橙子有丰富的维生素,亦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经常吃对身体有益,但也不可过度食用。冰糖有生津润肺、清热解毒、止咳化痰、利咽降浊之功效。可用于治疗食欲不振、肺燥咳嗽、哮喘、口干烦渴、咽喉肿痛、高血压等症。一般人群均可食用,糖尿病患者忌食。每天不超过30克,不宜多吃,多吃会发胖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