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受人们喜爱的冰糖橙价值在哪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冰糖的甜美让许多人回味,橙子的清香是最美的味道,那么冰糖橙在对人们身体健康有什么哪些好处,冰糖橙又名冰糖柑,原产湖南黔阳县,按照遗传学原理推断,冰糖橙是黔阳极品橙子的实生变异,黔阳县农业生产条件优越,黔阳柑桔,明清时已美名远播,冰糖橙以品种优良、味浓香甜、果皮薄、不塞牙、肉质脆嫩等而倍受市场欢迎,系当地普通甜橙的变异,湖南栽培较多,四川、重庆、贵州、云南、两广有少量栽培,那么深受人们喜爱的冰糖橙价值在哪?

冰糖橙

冰糖橙含有丰富的VC、对于补充人体水分有良好的成效。经常食用冰糖橙还具有养颜、清热润肺、明目排毒的功效。还具有生津止渴、开胃下气帮助消化,防治便秘的功效。正常人饭后食橙子或饮橙汁,有解油腻、消积食、止渴、醒酒的作用。橙子营养极为丰富而全面,老幼皆宜。肠胃功能欠佳者,吃太多橙子,容易发生胃粪石的困扰,服药忌食橙子、阴虚体质者要少吃、饭前或空腹不宜吃、不宜与萝卜同食、不宜与牛奶同食、忌鲜橙皮泡茶饮。

橙子味甘、酸,性凉。具有生津止渴、开胃下气的功效。那冰糖橙吃了上火吗?一般应该是不会上火的,冰糖橙是当季水果,而且富含维生素c,对于补充人体水分有良好的成效,多吃有益的。一直都是很多人爱吃的水果。但对于女性来说,多吃橙子还有一个令她们意想不到的好处,就是减少胆结石的发病率。

橙子性味酸凉,具有行气化痰,健脾温胃,助消化,增食欲等药用功效。橙皮又叫黄果皮,除含果肉中的成分外,胡萝卜素含量较多,可作为健胃剂、芳香调味剂。橙皮还含一定时的橙皮油,对慢性支气管炎有效。对于整天想减肥的胖子们,橙子多纤维又低卡,含有天然糖分,嗜甜而又要减肥者的姑娘可以吃橙子来满足对甜食的欲望。并且橙子富含纤维,多食有助排便,能减少体内积聚毒素。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