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手柑与香柠檬的区别

    发布时间:2017-07-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香柠檬其实在生活中很常见,那么佛手柑呢,其实佛手柑并不是生活中常见的东西,所以很多人对佛手柑是跟到陌生的;今天呢我们要来讲讲的是佛手柑与香柠檬的区别,但是佛手柑是人们生活中所不熟知的,而香柠檬是人们生活中所熟知的,所以它们的区别还是很好分的;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佛手柑与香柠檬的区别。

佛手柑与香柠檬的区别

佛手柑与香柠檬的区别

佛手,为芸香科植物佛手的果实。果实在成熟时各心皮分离,形成细长弯曲的果瓣,状如手指,故名佛手。

常绿灌木或小乔木,高达丈余,茎叶基有长约6厘米的硬锐刺,新枝三棱形。单叶互生,长椭圆形,有透明油点。花多在叶腋间生出,常数朵成束,其中雄花较多,部分为两性花,花冠五瓣,白色微带紫晕,春分至清明第一次开花,常多雄花,结的果较小,另一次在立夏前后,9-10月成熟,果大供药用,皮鲜黄色,皱而有光泽,顶端分歧,常张开如手指状,故名佛手,肉白,无种子。通常用作中药,或因其果形奇特,而作为观赏植物。

香柠檬,唇形科薄荷属植物。香柠檬的英文名字长期被误译为佛手柑。实际上佛手柑和香柠檬是柑橘类水果中截然不同的两个品种。唇形科的香蜂草在英文中也是相同的,因此有时也被误叫做佛手柑草。香柠檬是酸的,它气味芬芳的皮可提炼出香柠檬油,这种油常用在伯爵茶中。它的精油则是芳香疗法中治疗忧郁症的其中一种成份。原产北美,亦称香蜂草、大红香蜂草、印第安羽毛,其叶可用作调味茶、潘趣饮料、柠檬水和其他冷饮的药草。

柠檬是世界上最有药用价值的水果之一,它的主要功效:抗酸、抗硬化、抗坏血、抗神经痛、抗风湿、抗搔痒、抗菌、抗结石、杀菌、除胃肠胀气、净化、利尿、柔软、治疣、退烧、止血、利肝、降低血糖、降低血压、杀虫、轻泻、利胃、补身、驱蠕虫。动脉硬化,贫血,止血,增加免疫力,头痛,偏头痛,流鼻血,喉咙痛,发烧,咳嗽,肝排毒,便秘,关节炎,风湿痛,油性皮肤,分解色素﹝抗斑﹞,再生除皱,抗蜂窝组织炎,面疱,疱疹,促进结疤。也有化食、解酒、减肥、润肤、养颜、消除异味的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