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泡黑葡萄干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7-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以前都不知道醋有什么别的用处,只是在做菜的时候会用到,现在醋的应用很广泛,人们不仅仅只是食用醋,生活中用到的地方也很多;有的人把醋用来祛除房间异味,用来杀菌,有的人感冒也用醋来熏,说这样可以减轻感冒症状,也有人经常用醋来泡东西吃,泡花生、泡香蕉等,醋还可以泡黑葡萄干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醋泡黑葡萄干功效与作用。

醋泡黑葡萄干功效与作用

黑葡萄干原产于新疆伊犁,日照长、无污染、靠雪水生长。因新鲜葡萄颗颗圆润、饱满如黑色的珍珠而得名,无核、味甘而正、无一般品种葡萄的微涩而酸的杂味。此款葡萄干纯净无杂,色泽黑亮,肉软清甜,香甜而正;含有丰富天然果糖、蛋白质、维生素、纤维素和铁、锌、磷、钙、镁等营养成份,是一种国内难得一见的天然健美食品。

黑葡萄干中的铁和钙含量十分丰富,是儿童、妇女及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可补血气、暖肾,治疗贫血,血小板减少;黑葡萄干内含大量葡萄糖,对心肌有营养作用,有助于冠心病患者的康复。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适宜儿童孕妇和贫血患者食用,其含糖量与含铁量较鲜葡萄多;适宜神经衰弱,过度疲劳,体倦乏力,形体赢瘦,未老先衰之人食用;适宜肺虚咳嗽,盗汗之人食用;适宜风湿性关节炎,四肢筋骨疼痛之人食用;适宜癌症患者食用;患有糖尿病的人忌食,肥胖之人也不宜多食。

食物相克,服用安体舒通、氨苯蝶啶和补钾时,不宜同食黑葡萄干和其他含钾量高的食物,否则易引起高血钾症,出现胃肠痉挛、腹胀、腹泻及心律失常等。

醋的功效,提高我们身体的代谢机能;快速地消除疲劳。消除多余的脂肪,使血流畅通,偏高的血压降低,血压归于正常。消除肥胖。使胃肠机能转好,消除便秘。由此可见,醋不仅能够预防成人病,改善各种病症,同时也能够解决女性的烦恼。

醋泡黑葡萄干功效与作用

葡萄干与醋配合之后,葡萄干将变成酸性,如此一来,使它所含有的花色素更趋安定。正因为如此,葡萄干只要与醋配合,将有如虎添翼一般,能够更有利地发挥出花色素的效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