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怎么吃大家清楚吗

    发布时间:2017-07-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菠菜大家肯定都不陌生,在生活中菠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许多人都十分的喜爱菠菜,我们都知道,在生活中许多的蔬菜水果,对人体都是有很多的好处的,要不然长辈们怎么总是说,多吃点蔬菜呢,所以,今天我们就要来介绍一下菠菜了,大家一起来看看菠菜怎么吃才好。

菠菜怎么吃

菠菜又名波斯菜、赤根菜、鹦鹉菜等,属藜科菠菜属,一年生草本植物。植物高可达1米,根圆锥状,带红色,较少为白色,叶戟形至卵形,鲜绿色,全缘或有少数牙齿状裂片。菠菜的种类很多,按种子形态可分为有刺种与无刺种两个变种。菠菜原产伊朗,中国普遍栽培,为极常见的蔬菜之一。

菠菜高可达1米,无粉。根圆锥状,带红色,较少为白色。茎直立,中空,脆弱多汁,不分枝或有少数分枝。叶戟形至卵形,鲜绿色,柔嫩多汁,稍有光泽,全缘或有少数牙齿状裂片。雄花集成球形团伞花序,再于枝和茎的上部排列成有间断的穗状圆锥花序;花被片通常4,花丝丝形,扁平,花药不具附属物;雌花团集于叶腋;小苞片两侧稍扁,顶端残留2小齿,背面通常各具1棘状附属物;子房球形,柱头4或5,外伸。胞果卵形或近圆形,直径约2.5毫米,两侧扁;果皮褐色。

营养成分,菠菜有“营养模范生”之称,它富含类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K、矿物质(钙质、铁质等)、辅酶Q10等多种营养素。食用方法,其可以经常用来烧汤,凉拌,单炒,和配荤菜合炒或垫盘。以色泽浓绿,根为红色,不着水,茎叶不老,无抽苔开花,不带黄烂叶者为佳。常见做法有鸡翅金针菠菜汤、猪肝枸杞菠菜汤、菠菜猪肝炒饭、菠菜粥、鸡蛋菠菜饼、菠菜窝蛋等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