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期孕妇能吃黑老虎吗

    发布时间:2017-07-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黑老虎,听着名字就难免会觉得肯定会是个厉害的东西了,其实啊它不是大老虎那样的动物,而是一种植物,别名叫透地连珠、紫根藤等,不过黑老虎最厉害不是名字,而是它的药效,尤其是营养价值特别高,有些人甚至会特别买些黑老虎给家里怀孕的人食用,帮其滋补身体,那么妊娠期孕妇能吃黑老虎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孕妇能吃黑老虎吗

食用价值

果成熟后味甜,可食。

药用价值

根药用,能行气活血,消肿止痛,治胃病,风湿骨痛,跌打瘀痛,并为妇科常用药。

简介

黑老虎,茎叶一年四季青绿,藤本,全株无毛,是观赏做盆景.园林绿化,发展观光农业的良好苗木,被誉为天下第一奇果。

果型为聚合果,表面恰似足球;形状新颖,独一无二,非常奇特。果大有光泽,表纹象菠萝,垂吊如灯笼;果径10~12厘米,果重600克左右,大果可达1200克;幼果青绿色,成熟为深红,色艳如花,珍奇可爱,这一大自然的独特造形令人叹为观止。作矮化盆栽,更是天然杰出的一幅艺术佳作。

功效主治

行气止痛;散瘀通络。产后瘀血腹痛;疝气痛。

各家论述

《中国植物志》:根药用,能行气活血,消肿止痛,治胃病,风湿骨痛,跌打瘀痛,并为妇科常用药。

用药禁忌

《广西本草选编》:“孕妇慎服。”

所以综上来看,孕妇是应该少吃黑老虎为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