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木籽粉功效及吃法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7-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辣木和灵芝和西洋参被称为“世界三宝”,而我们今天所说的就是辣木,辣木又称鼓槌树,原产于印度,那么辣木籽粉就是辣木树的种子磨成粉,辣木籽除了少量用于种植,大部分是应用在食品、保健等方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辣木籽粉功效及吃法有哪些。

辣木籽粉功效及吃法

辣木籽的营养价值

辣木籽的种子和叶子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辣木最主要营养成份为维生素A、B、B1、B2、B3、C、E、高蛋白质、高纤维。且亦含有六种矿物元素(钙、镁、磷、钾、钠、硫),五种微量元素(锌、铜、铁、锰、硒),及十一种胺基酸(其中八种为身体无法自行合成的必需胺基酸)。胺基酸是活化细胞,增强免疫力,强化性能力的重要元素。

维生素和胺基酸对每人每日健康饮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人需要足够的维生素、矿物质及蛋白质等营养素,以供身体发展及良好维护,缺乏任一种营养素都会造成身体健康问题。自从辣木被证实是含有高营养价值的植物后,欧美、日本等国家已积极开发辣木食品。因其高蛋白、低脂肪、高纤维、高维生素含量的特性,与特殊的降血糖、抗菌消炎、增强免疫力的保健效果而成健康食品界的新宠。

辣木籽的吃法

排毒,促进代谢,天然辣木籽对排毒及加速新陈代谢有特殊的功效。在平常喝水、泡茶、喝花茶之中,先喝一口后,吃一至三粒(剥壳食内籽)后再喝多量的水,你会对刚喝过的水或茶有另一种自然的甘甜味。一般来讲,肝功能代谢不正常的人,第一次吃辣木籽,口感会偏苦,食用后喝500CC温开水,一至两个月后,有强肝、改善睡眠、增强免疫力及记忆力、加速代谢、排毒、减肥等功效。

皮肤疾患,皮肤过敏,香港脚,湿疹,富贵手,皮肤莫名痒等。辣木籽可含壳一起吃。(早上中午空腹吃2~3粒,依轻、重情况增减用量)。

解酒,在喝酒前15分钟吃辣木籽2~3粒,较不易醉,酒量增加2~3倍,醉酒也不会宿醉。宿醉后让胃不再难受。醉酒后最让人难受的莫过于呕吐后的胃和第二天早上的头疼。除非是非常好的酒,头疼才会让人太难受。辣木籽内含有的一种活性成分,可以有效针对酒精保护胃部而且加快酒精散发。这样让醉酒带来的“灾难”降到最低。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