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木籽怎么吃有什么功效

    发布时间:2017-05-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辣木籽是辣木树的种子,辣木树可以说是一身都是宝了,它的叶子,花,嫩豆荚,种子,都可以直接食用,就连它的根,都可以被磨成粉,做成我们熟悉的咖喱,它的食用价值高,药用价值也很高;不止如此,它还好养活,非常的已与栽培,所以,辣木树也被人们称为“奇迹之树”;现如今,辣木已经渐渐称为新兴的保健食材了,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这辣木树的种子,辣木籽;辣木籽怎么吃有什么功效呢?

辣木籽怎么吃

辣木籽需要剥外壳食内子,请勿将籽壳丢弃,可用水泡服或作为净水剂,一般来说刚开始食用最好一天食用一至三次,一次二至四粒,一星期后再依个人体质加减,持续食用一个月后,即可明显感受到效果。食用辣木籽要咬碎后,以开水服用,这时你可立即体验到辣木籽的神奇,服用后不久即可感觉到满口甘甜,即使再喝白开水都还是甜的,甚至连吞口水都有自然的甘甜味。木籽对降血压血脂及加速新陈代谢有特殊的功效,于平常喝水泡茶喝花茶之中,先喝一口后,吃一至三粒(剥壳食内籽)食用后再喝多量的水,你会对刚喝过的水或茶有另一种自然的甘甜味。

一般来讲,肝功能代谢不正常的人,第一次吃辣木籽,口感会偏苦,食用一段时间后喝温开水,一至两个月后,有强肝改善睡眠增强免疫力记忆力加速代谢排毒减肥等功效。它还可以解酒,喝酒前15分钟吃2到3粒,较不易醉,酒量增加2到3倍,酒醉也比较不会宿醉。还能消除口臭,吃完大蒜臭豆腐或口臭,吃1到2粒后喝水即可除异味。需注意的是,孕妇、严重气喘及六个月以下的婴儿不建议使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