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孕妇可以吃黑米吗

    发布时间:2017-07-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饮食这方面大家都是需要注意的,特别是对于孕妇,有哪些东西可以吃,哪些东西不可以吃,哪些东西吃了对宝宝好,这些都是需要弄清楚的,因为,这时候妈妈和宝宝是一体的,妈妈的饮食会影响孩子的营养吸收,那么,到底孕妇可以吃黑米吗?下面就来为大家进行详细的解答,如果对于这个问题不清楚,就来看看。

孕妇可以吃黑米吗

孕妇可以吃黑米吗?

黑米属于糯米类,有黑粳米和黑糯米两种,呈长圆形,稻壳呈灰褐色、稻米呈黑色或是黑褐色。糯米的营养丰富,除了食用价值之外,黑米也有很好的药用价值,比如说补血的效果就很好。

黑米中的碳水化合物为准妈妈提供能量,参与细胞的组成和活动,加强肠道功能。黑米中的蛋白质促进机体细胞的新陈代谢,升级免疫系统,保障孕妇生命活动的正常运作,促进胎儿健康发育。黑米中的膳食纤维清洁孕妇消化壁,促进消化,利于致癌物和有毒物质排出体外,改善便秘症状,预防结肠癌。

黑米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营养丰富,多吃可以补血明目,能预防孕妇贫血。黑米中的钾含量高,可以促进人体新陈代谢,维持人的神经和肌肉功能的正常运转。黑米中的多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可以促进胎儿的身体发育和骨骼成长,除此之外黑米中还含有烟酸,可以促进胎儿的智力发育。

黑米有开胃健脾、明目活血的作用。除此,黑米尤其能改善产后血虚的状况,所以也很适合产妇食用。除此,经常食用黑米还可以改善白头发多、腰酸、夜盲症等。

为了更多地保存营养,黑米多半在脱壳之后以“糙米”的形式直接食用。这种口感较粗的黑米最适合用来煮粥。煮粥时,为了使它较快地变软,最好预先浸泡一下,让它充分吸收水分。为了避免黑米中所含的色素在浸泡中溶于水,泡之前可用冷水轻轻淘洗,但不要揉搓;泡米用的水要与米同煮,不要丢弃,以保留其中的营养成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