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菠菜营养价值及功效

    发布时间:2017-07-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菠菜是比较常见的绿色蔬菜之一了,不论什么样的做法都非常的美味,平时在家可以买上几个炒着吃,去吃火锅的时候也有很多人喜欢涮着吃,但是吃的最多的还是做成菠菜汤了,作为一种很简单的汤,几乎每家每户都经常可以做,菠菜的营养价值很高,因为它含有很多人体必须的营养物质,微量元素的含量更是超出其他的蔬菜很多倍,想知道菠菜营养价值及功效是什么呢?

菠菜营养价值及功效

菠菜又名波斯菜、赤根菜、鹦鹉菜等,属藜科菠菜属,一年生草本植物。植物高可达1米,根圆锥状,带红色,较少为白色,叶戟形至卵形,鲜绿色,全缘或有少数牙齿状裂片。菠菜的种类很多,按种子形态可分为有刺种与无刺种两个变种。菠菜原产伊朗,中国普遍栽培,为极常见的蔬菜之一。菠菜高可达1米,无粉。根圆锥状,带红色,较少为白色。茎直立,中空,脆弱多汁,不分枝或有少数分枝。叶戟形至卵形,鲜绿色,柔嫩多汁,稍有光泽,全缘或有少数牙齿状裂片。

菠菜营养价值及功效

菠菜的营养丰富是个不争的事实,它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和铁,同时也是维生素B6、叶酸、铁和钾的极佳来源。菠菜中丰富的维生素a使眼睛明亮美丽,b族维生素可以治疗夜盲症和口角炎。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还发现,每周食用2-4次菠菜的中老年人,因摄入了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可降低患视网膜退化的危险。菠菜还有个意想不到的好处是可以减肥,据瑞典隆德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食用菠菜会使减肥效果提升43%。因为菠菜可以促进荷尔蒙的生成,而生成的荷尔蒙会向大脑发出“吃饱”的指令,使人处于一种饱的状态。

菠菜营养丰富,但是儿童不适合多吃,因为菠菜含有丰富的醋浆草酸,这种酸能够生产钙草酸盐和锌草酸盐,这两种盐是人体很难吸收的,因此会很容易就被人体排出。在儿童发育的阶段,需要大量的钙和锌,一旦缺少这两种元素,就会不利于骨头和牙齿的发育,同时也会损害宝宝的智力发育。吃菠菜的时候不要吃黄瓜、豆腐、牛奶、鳝鱼、韭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