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分析孕妇能吃干荔枝吗

    发布时间:2017-07-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荔枝是一种口感非常鲜美的水果,但是荔枝的储存却是一个令人十分头疼的问题,人们为了能够经常吃到甜美的荔枝,就将它做成了干荔枝,干荔枝很好的将荔枝本来的甜美延续了下来,受到了许多人的青睐,干荔枝味道甜美,可是孕妇能吃干荔枝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下这个问题。

孕妇能吃干荔枝吗

干荔枝由鲜荔枝加工干制,历史悠久。成品肉厚,味香甜,历来为自尝及送礼佳品,远销国内外。加工干荔枝的品种,多采用怀枝、糯米糍,尤以糯米糍为佳,制成品肉厚核小,蜜甜醇香,近年来因糯米糍价高较少加工。

孕妇能吃干荔枝吗?

干荔枝同新鲜荔枝一样含有各种营养物质,如维生素A、维生素C、钙、镁、钾、胡萝卜素、蛋白质等。味甘、酸,性温,具有养肝血、益心肾、防治妇女贫血等功效。可以看出干荔枝的营养和功效对于怀孕的孕妇来说都是有益处的,所以孕妇是可以食用的。

孕妇是可以食用干荔枝的,但是有一点要记住,怀孕吃荔枝干不能过量,医生建议怀孕吃荔枝干每次以100克左右为宜。首先荔枝干多吃易上火,而怀孕期间上火易引起孕妇出现便秘、口将溃疡等症状;其次干荔枝有活血的功效,怀孕多吃易刺激胎动,尤其是在怀孕初期和怀孕晚期时,易出现流产或早产状况。

干荔枝多吃易上火,而怀孕期间上火易引起孕妇出现便秘、口将溃疡等症状。所以怀孕吃干荔枝不能过量,医生建议孕妇吃荔枝干每次以100克左右为宜。现在大家了解了么,孕妇是可以食用干荔枝的,但是千万注意不能过量,否则会对自身和宝宝都有很大的危险,一定要注意食用干荔枝的数量。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