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有什么作用呢

    发布时间:2017-07-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相信有很多的朋友都喜欢吃薄荷糖,薄荷糖在嘴里化开的时候,会感觉非常的清凉,而且还会觉得一整天紧绷的心情都放松了下来,现在有很多化妆品和空气清新剂都含有薄荷的成分,非常受到朋友们的喜爱,薄荷本身也是一种不错的药材,可能大家对这方面并不了解,那么薄荷有什么作用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薄荷有什么作用

薄荷叶是生活中常见一种食材,许多人会用来泡水喝,能使人感到神清气爽,并且在医学界是有名的药物。而薄荷叶所具有的功效不仅仅起到保健作用,还可以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想要将薄荷叶的功效发挥出来,就要学会各种不同的吃法才是关键。

此外,薄荷的杀菌抗菌效果是非常好的,经常饮用可以预防病毒性感冒、口腔疾病等,让你口气更加清新。养成用薄荷茶汁漱口的习惯,还能去除口臭。用薄荷茶散发出来的雾蒸面,对收缩毛孔有一定的作用。

日常生活中,把泡过茶的薄荷叶片贴在眼睛上会让你有种很清凉的感觉,从而缓解眼睛疲劳,对治疗眼睛疾病有一定的功效,所以说,薄荷被称作“眼睛草”。

对于女性,每天饮用两杯荷兰薄荷茶对女性多毛症有积极的治疗作用。女性多毛症好发于面部、胸部和腹部,主要是由于过于旺盛的雄性荷尔蒙加上良好的血液循环造成的。每日饮用薄荷茶可以控制雄性激素的分泌,达到缓解症状的作用。

薄荷叶作为食材,切不可当作主食,以免对身体造成伤害。而当薄荷叶作为药材的适合,所用剂量需要根据医生的指示,切忌自行随意增减剂量,一旦食用过量会产生很强的麻痹作用,严重者甚至会带来生命危险,因此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