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血藤煮水喝的功效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8-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的人们对于养生这一方面都非常的热衷,养生的方式和方法是有很多的,比如使用中药材泡脚就是近些年刚刚流行起来的一种,另外使用中药材来煮水喝也是如此,但是毕竟我们说过只要是药物就有利有弊,所以我们在使用药物前,要对药物的功效进行了解,那么鸡血藤煮水喝的功效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鸡血藤煮水喝的功效

鸡血藤属蝶形花科鸡血藤属植物,集观赏及药用为一身。云南产24种,占中国鸡血藤植物总数的一半以上。滇南、滇西南及滇西北热带、亚热带地区资源最为丰富。鸡血藤的特别之处在于它的茎里面含有一种别的豆科植物所没有的物质。当它的茎被切断以后,其木质部就立即出现淡红棕色,不久慢慢变成鲜红色汁液流出来,很像鸡血,因此,人们称它为鸡血藤。

《益寿中草药选解》记载:鸡血藤、穿破石各30克,水煎服,每日1剂,可治经闭。有的女性朋友因为遗传或者月经初潮时未及时保暖等多种原因,而出现的常年痛经、月经不调和在年长后出现的闭经早等情况,都是女性非常关心和非常头疼的问题。如果女性朋友把鸡血藤煮水喝,则可解决她们常年困扰的问题。

《中药临床应用》记载:鸡血藤15克半枫荷 15克当归15克牛膝9克枫香寄生15克海风藤15克豆豉姜15克,水煎服,可治风湿痹痛。常年在天气潮湿多雨的地方生活的人门,会很容易患上风湿和关节炎等多种疾病,患有这类疾病的病人也会因当地的气候原因而常年痛苦不堪。如果这些患者朋友把鸡血藤煮水喝,则可解决他们常年困扰的问题。

鸡血藤具有活血补血,调经止痛,舒筋活络之功效。用于月经不调,痛经,经闭,风湿痹痛,麻木瘫痪,血虚萎黄等。鸡血藤的药用功效如此之多。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