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血藤有什么颜色的呢

    发布时间:2016-11-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我国,百姓的日常生活中从始至终都一直存在着各色中药的样子,它们关系着人们的生活,也在无形之中为人们的身体带来各种各样的好处,鸡血藤也是这些中药材的一员,对于鸡血藤这种药材知晓的人不少,但是具体了解的人并非很多,其实,鸡血藤的这个称呼的来历是和鸡血藤的颜色有关的,药如其名,那么,作为药材,鸡血藤有什么颜色的呢?

鸡血藤的特别之处在于它的茎里面含有一种别的豆科植物所没有的物质,当它的茎被切断以后,其木质部就立即出现淡红棕色,不久慢慢变成鲜红色汁液流出来,很像鸡血,因此,人们称它为鸡血藤,栓皮灰棕色,有的可见灰白色斑,栓皮脱落处显红棕色,质坚硬,切面木部红棕色或棕色,导管孔多数;韧皮部有树脂状分泌物呈红棕色至黑棕色,与木部相间排列呈数个同心性椭圆形环或偏心性半圆形环,髓部偏向一侧。气微,味涩。

而鸡血藤横切面则是木栓细胞数列,含棕红色物,皮层较窄,散有石细胞群,胞腔内充满棕红色物;薄壁细胞含草酸钙方晶,维管束异型,由韧皮部与木质部相间排列成数轮,韧皮部最外侧为石细胞群与纤维束组成的厚壁细胞层;射线多被挤压,分泌细胞甚乡,充满棕红色物,常数个至10多个切向排列成带状,纤维束较多,菲木化至微木化,周围细胞含草酸钙方晶,形成晶纤维,含晶细胞壁木化增厚,石细胞群散在。木质部射线有的含棕红色物,导管多单个散在,类圆形,直径约至400μm,木纤维束亦均形成晶纤维;木薄壁细胞少数含棕红色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