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胡索又叫什么你可知道

    发布时间:2017-08-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路边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不知名的小花,我们可能叫不出它的名字,但是看着颜色很鲜艳,其实它有可能是一味我们不知道的中草药呢,延胡索就是这样的植物,生长在野外,或者在草地,或者在丘陵一些潮湿的环境里面,我们可能都没听过这种东西,那么延胡索又叫什么?对我们有什么用处?

延胡索又叫什么

延胡索的简介

延胡索又叫元胡、玄胡等,延胡索为罂粟科植物,通常植物的块茎被做为中草药。主要分布于我国江苏、陕西、安徽、浙江、湖北等地,主要生长于低海拔地区的草地、丘陵、林缘等温暖潮湿半阴环境下。延胡索性味温、苦、辛,无毒。延胡索高9到20厘米,块茎呈球形,花瓣紫红色,夏季开花,蒴果圆柱形,两端渐狭。其块茎含紫堇碱、原阿片碱等多种生物碱,经制成粉剂或醋制流浸膏等。主治心腹腰膝诸痛、月经不调、症瘕、崩中、产后血晕、恶露不尽、跌打损伤等,有镇痛、镇静、催眠作用。

延胡索的功效

活血;散瘀;理气;止痛。主心腹腰膝诸痛;月经不调;症瘕;崩中;产后血晕;恶露不尽;跌打损伤。用于胸胁、脘腹疼痛,经闭痛经,产后瘀阻,跌扑肿痛。

延胡索的作用

1、镇痛作用:延胡索粉有镇痛作用,其止痛效价约为阿片的1/100;延胡索总碱、延胡索甲素、乙素、丑素、癸素均有镇痛作用,以乙素较强.各种剂型以醇制浸膏及粉剂作用强。

2、镇静、安定、催眠作用:延胡索乙素具有一定的镇静、安定作用,其左旋体为新型的中枢抑制剂,较大剂量时对兔、狗、猴有明显的催眠作用。

3、对消化系统的影响:去氢延胡索甲素有显著的抗大鼠实验性胃溃疡作用。

4、对心血管的作用:延胡索乙素、丑素有轻微降压、减慢心率作用;去氢延胡索碱有降压、增加冠状窦血流量作用.醇提物也有扩张冠脉、对抗异丙肾上腺素引起的大鼠心肌坏死作用。

延胡索花

四世纪的殉教者,圣乔纳斯和圣巴拉休斯之花自古以来,基督教里就有将圣人与特定花朵连结在一起的习惯,这因循于教会在纪念圣人时,常以盛开的花朵点缀祭坛所致!而在中世纪的天主教修道院内,更是有如园艺中心 般的种植着各式各样的花朵,久而久之,教会便将366天的圣人分别和不同的花朵合在一起,形成所谓的花历。当时大部分的修道院都位在南欧地区,而南欧属地中海型气候,极适合栽种花草。延胡索就是被选来祭祀四世纪时的波斯殉教者--圣乔纳斯和圣巴拉休斯二人。它属于华鬘科,是淡绿色、纤细的一年生植物,到处都可以生长。

延胡索有个小名叫做“大地之雾”,大概是因为它茂密的绿意,看起来就像平地升起的雾一般吧!即使是在大太阳的晴天里也有雾,简直就是幻想的光景,因此它的花语是“幻想”。凡是受到这种花祝福而生的人,喜欢静静的沉思。适合你的恋人,最好也是文静一点的,两人才可以共同享受宁静的片刻。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