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芝可不可以泡酒

    发布时间:2016-07-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灵芝,又称灵芝草、神芝、芝草、仙草、瑞草,是多孔菌科植物赤芝或紫芝的全株,是拥有数千年药用历史的中国传统珍惜药材,具备很高的药用价值。灵芝味甘苦、性平,归心、肺、肝、脾经。

其主要作用有

      可养心安神,寂肺益气,理气化淤、滋肝健脾。主治虚劳体弱,神疲乏力,心悸失眠,头目昏晕,久咳气喘,食少纳呆。

我国人民利用灵芝泡制药酒的历史源远流长,酒可以萃取出灵芝中的营养物质,日常饮之,祛病强身、延年益寿。几千年来,我们的祖先积累了大量需要在泡制灵芝药酒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很多成熟有效的灵芝药酒的配方,这是我们民族的文化财富。

灵芝泡酒是灵芝最常见最有效的食用方法,但是灵芝泡酒的方法怎么做呢?灵芝泡酒配方都有哪些?

灵芝泡酒的方法

1、灵芝泡酒:将灵芝剪碎(灵芝切片)放入白酒瓶中密封浸泡,三天后,白酒变成红棕色时即可喝,还可加入一定的冰糖或蜂糖,适于神经衰弱、失眠、消化不良、咳嗽气喘、老年性支气管炎等症。

2、灵芝米酒:灵芝30一50克,浸于0.5公斤米酒中,一周后服用,每次一匙,日服2次。治硬皮症。

3、灵芝大枣酒:灵芝50g,大枣100g。用白酒500g浸渍。每次饮1~2小杯。亦可用本方同粳米煮粥食。本方以灵芝补气益血、养心安神,以大枣增强灵芝的成果。用于心脾两虚,心悸失眠。亦用于老人气血不足,体倦乏力,心悸短气。

4、灵芝白酒:灵芝30克,切碎置瓶中,加白酒500毫升,封口浸泡7日,日服2次,每次10~20毫升,适于神经衰弱、失眠、消化不良、咳嗽气喘、老年性支气管炎等症。

5、灵芝黄酒:灵芝片40克,加500毫升黄酒浸10天后日服2次,每次30毫升,治积年胃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