吗丁啉一天吃几次呢

    发布时间:2017-08-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广告在我们生活中占有很重要的位置,有很多东西我们都是通过广告来知道的,除了食物以外,现在药物的广告也有很多种类,比较常见的就是治疗胃部疾病的广告,比如吗丁啉就是其中的一种;吗丁啉这种药物属于中成药物,除了对功效进行了解以外,我们也要了解它的服用办法,那吗丁啉一天吃几次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吗丁啉一天吃几次

吗丁啉适用于由胃排空延缓、胃食道反流、食道炎引起的消化不良症,如上腹部胀感、腹胀、上腹疼痛、嗳气、肠胃胀气,恶心、呕吐、口中带有或不带有胃内容物反流的胃烧灼感。尚可治疗功能性、器质性、感染性、饮食性、放射性治疗或化疗所引起的恶心、呕吐等。

【用法】

成人口服:每次1片,每日3-4次,必要时剂量可加倍或遵医嘱。

儿童口服:每次每公斤体重0.3mg,每日3-4次。

本品宜于饭前15-30分钟服用。

【副作用】

偶见瞬时性,轻度腹部痉挛;有时血清泌乳素水平会升高,但停药后即可恢复正常。

【注意】

①抗胆碱能药品可能会对抗本品的抗消化不良作用,故二者不宜合用。

②1岁以下儿童由于血脑屏障发育不完善,故不能排除对一岁以下婴儿产生中枢副作用的可能性。

③孕妇慎用。

【长期服用危害】

1、长期依赖药物会降低自身调节能力和免疫力,同时增大了药毒对人的危害 。

2、肝脏损害,可发生黄疸、肝功能减退,严重者可发生急性肝坏死。

3、甲状腺肿大及功能减退偶有发生。

4、恶心、呕吐、胃纳减退、腹泻、头痛、乏力等。一般症状轻微,不影响继续用药。偶有患者发生艰难梭菌肠炎,此时需停药。

5、肾脏损害,可发生结晶尿、血尿和管型尿。偶有患者发生间质性肾炎或肾管坏死的严重不良反应。

6、长期服用药物来进行改善胃动力,解决消化不良,会造成抗药性的增强,导致对药物敏感度降低,大大下降身体的自身免疫系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