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苇根药物价格是多少呢+

    发布时间:2017-08-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有时候我们会莫名的出现呕吐不想吃饭的情况,还会伴随胃部的不适出现,这时候就要注意了,这很有可能是出现了胃热导致了呕吐的情况出现,需要使用药物来进行调理,中药材芦苇跟就有这样的效果,它其实是芦苇的根部经过炮制之后变成了药材,那么芦苇根药物价格是多少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芦苇根药物价格

一般芦苇跟的价格是在十几元一斤左右,芦苇根有清热生津、除烦、止呕、利尿的功效,主治热病烦渴、胃热呕吐、肺热咳嗽、肺痈吐脓、热淋涩痛。 还能清中兼透风热,治风热咳嗽可用,常配桑叶、菊花、桔梗等药,以疏风清热,宣肺止咳。既能清热和胃止呕,又不滋腻碍胃,故为治胃热呕哕之要药。轻者单用即可,重者常配竹茹、生姜、粳米等,以增强清热降逆,和中止呕之功。

芦苇根清泄肺热,兼能利尿,可导热毒从小便出,故芦苇根可治肺热咳嗽痰稠及肺痈咳吐脓血。芦苇根功能清热利尿,可用芦苇根治热淋涩痛,小便短赤,常配白茅根、车前子等用。芦苇根单用捣汁,或配生姜、紫苏叶等,煎水饮。芦苇根能清肺热,化痰浊,用于风热犯肺引起的肺热咳嗽,痰稠难出。芦苇根味甘能生津,性寒能清热,可用于热盛伤津口渴者。若用鲜芦苇根汁则清热生津之力更大。

治疗干燥综合征口眼干燥,在复方中加入芦苇根,有助于唾液分泌,改善口燥咽干的症状,芦苇根似比石斛更为有效。鲜芦苇根根较干芦苇根更好,宜与生地、麦冬同用。如果看到自己舌尖明显比,舌头的其他地方红,意味着有肺热,可以用芦苇根煮水喝,清除肺热。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