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糖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8-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蜜糖大家可能听说的较少,但是蜂蜜肯定都非常熟悉,其实蜜糖就是蜂蜜,那么蜂蜜的功效与作用大家都再熟悉不过了,美容养颜并且还能延年益寿,所以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喝蜂蜜水,那么除了我们常见的功效,它还有什么其他的作用呢?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蜜糖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蜜糖功效

蜜糖即蜂蜜,主要成分是果糖,水,还有少量铜铁钙等微量元素和无机盐。是蜜蜂在蜂窝中酿成的糖类物质的精制品,性味甘、平,入肺、脾、大肠经。有降血压、护肝、缓解疼痛等作用蜜糖不仅是美味的营养品,而且也是治疗多种疾病,强健身体和延年益寿的药品。蜜糖对于身体需要高热量和易于消化的食物的儿童特别有益,它能促进食欲,提高新陈代谢,使人精神健爽和体力充沛,提高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

蜂蜜的作用与功效

一、护肤美容

新鲜蜂蜜涂抹于皮肤上,能起到滋润和营养作用,使皮肤细腻、光滑、富有弹性。

二、抗菌消炎、促进组织再生

优质蜂蜜在室温下放置数年不会腐败,表明其防腐作用极强。实验证实,蜂蜜对链球菌、葡萄球菌、白喉杆菌等革兰阳性菌有较强的抑制作用。

三、促进消化

研究证明,蜂蜜对胃肠功能有调节作用,可使胃酸分泌正常。动物实验证实,蜂蜜有增强肠蠕动的作用,可显著缩短排便时间。

四、消除疲劳

尤其是熬夜后在所有的天然食品中,大脑神经元所需要的能量在蜂蜜中含量最高。蜂蜜中的果糖、葡萄糖可以很快被身体吸收利用,改善血液的营养状况,特别是在熬夜后。还可让兴奋的神经安眠,蜂蜜中的葡萄糖、维生素、镁、磷、钙可以调节神经系统功能,缓解神经紧张,促进睡眠,且没有副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