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糖适合什么人群及食用方法

    发布时间:2016-08-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蜂蜜是很养生的食物,很多人吃蜂蜜润养身体。不过蜂蜜不是人人都能吃的,也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吃的,有的人吃蜂蜜不补身体反而伤身体,有的吃蜂蜜的错误方法,会导致健康受损。接下来小编盘点一些吃蜂蜜的禁忌,告诉大家怎么吃才养生!

蜂蜜适宜人群

一、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二、适宜老人、小孩(周岁以内的婴儿不适宜)、便秘患者、高血压患者、支气管哮喘患者食用。

三、不适宜糖尿病患者、脾虚泻泄及湿阻中焦的脘腹胀满、苔厚腻者食用。

四、1岁以内的婴儿不宜食用。

蜂蜜的食用方法

一、新鲜蜂蜜可直接服用,也可配成水溶液服用,但绝不可用开水冲或高温蒸煮,因为加高温后有效成份如酶等活性物质被破坏蜂。蜂蜜最好使用40度以下温开水或凉开水稀释后服用。

二、服用剂量:作为治疗或辅助治疗,成人一天100克,不要超过200克,分早、中、晚三次服用,儿童食用量为30克最好,但应视年龄大小而定。用于治疗,以两个月为一个疗程;作为保健服用量可酌情降低,一般每天10~50克。推荐食用量:每次10-20g,早晚各1次,或据个人习惯增减。

三、不可以用开水冲或高温蒸煮蜂蜜,因为不合理的加热,会使蜂蜜中的营养物质严重破坏,蜂蜜中的酶失活,颜色变深,香味挥发,滋味改变,食之有不愉快的酸味。

四、蜂蜜的食用时间大有讲究,一般均在饭前1-1.5小时或饭后2-3小时食用比较适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