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孕妇能不能吃奇亚籽吗

    发布时间:2017-08-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孕妇是每个家庭总会有的一个特殊人,孕妇因为怀有小宝宝,所以,孕妇的身体条件会和正常人有点不同,免疫力也会受到影响,所以在怀孕期间,孕妇的饮食什么的,或者是相关的补品或者是药物,都是需要格外注意的,孕妇有许多的东西是不能吃的,今天我们要来看看的是孕妇能不能吃奇亚籽。

孕妇能不能吃奇亚籽

奇亚籽是薄荷类植物芡欧鼠尾草的种子,原产地为墨西哥南部和危地马拉等北美洲地区。

奇亚籽较小,一般为长1.87±0.1mm,宽1.21±0.08m,厚0.88±0.04mm,呈椭圆,表面光滑,颜色从米黄色到深咖啡色,表面带有大理石纹脉络线。浅色的种子在重量、宽度、以及厚度上略比黑色的种子饱满。

奇亚籽富含人体必需脂肪酸α-亚麻酸,多种抗氧化活性成分(绿原酸,咖啡酸,杨梅酮,槲皮素,山奈酚等),是天然omega-3脂肪酸的来源,并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

功效:全面营养、提供能量、减轻体重、润肠通便、提高机体免疫力、抗衡衰老、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孕妇能不能吃奇亚籽?

孕妇能吃奇亚籽,但不宜过量食用。奇亚籽营养十分丰富,尤其是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和不饱和脂肪酸,对人体十分有益,因此,在西方将其称为“神奇种子”,孕妇是需要补充营养物质的群体,也能吃奇亚籽,但这奇亚籽成分不是很明确,还存在一定的副作用,孕妇食用需适可。

促进生长发育:奇亚籽中含有大量的脂肪酸,其中大部分属于不饱和脂肪酸,这种脂肪酸是人体必需脂肪酸,对胎儿的大脑发育十分有益,因此,孕妇食用奇亚籽能促进生长发育。

润肠通便奇亚籽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在食用之后会大量的吸水膨胀,湿润粪便,并且膳食纤维还能刺激胃肠蠕动,促进排便,对预防孕妇便秘十分有效。

补钙奇亚籽含有大量的矿物质钙,100g奇亚籽中含有钙质631mg,而孕妇在孕4月开始就需要大量补钙,因此,适量食用奇亚籽能有效补钙,促进胎儿生长发育。

禁忌

低血压:奇亚籽茶属于降血压茶,在饮用之后会降低舒张压,因此,自身属于低血压的人不适合食用奇亚籽,而很多孕妇在怀孕阶段都会出现低血压现象,若再大量的食用奇亚籽会加重症状,对孕妇健康和胎儿发育不宜。

消化不良:奇亚籽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少量食用对孕妇十分有益,可预防便秘,但若大量的食用就会引起消化不良,反而会加重便秘。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