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风七厘散是治什么的药材

    发布时间:2017-08-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每个人走路都难免会有磕磕碰碰的时候,如果是很小的磕破伤,我们可以完全不去管它,但是严重的话,一定要吃药,不要以为只要在伤口处涂药就可以了,口服的药也是必不可少,不知道大家听说过大七厘散这种药吗,它是专治跌打损伤,淤血疼痛的,惊风七厘散是治什么的药材?

惊风七厘散是治什么的

惊风七厘散是治什么的

惊风七厘散功能主治是祛风化痰,解热镇惊。用于小儿外感风邪,惊风抽搐,咳吐痰涎,食滞呕吐,腹痛泄泻。小儿泄泻发生的原因,以感受外邪,内伤饮食,脾胃虚弱为多见。其主要病变在脾胃,因胃主受纳腐熟水谷,脾主运化水谷精微,若脾胃受病,则饮食入胃,水谷不化,精微不布,清浊不分,合污而下,致成泄泻。

小儿七厘散的成分是全蝎、僵蚕、胆南星、天麻、钩藤、白附子、紫苏叶、法半夏、薄荷、羌活、独活、白术、山药、白芍、陈皮、天花粉、黄连、厚朴、黄芩、栀子、猪牙皂等。其中陈皮理气健脾,燥湿化痰。用于脘腹胀满,食少吐泻,咳嗽痰多。

小儿七厘散成分中的紫苏叶具行气宽中,和胃止呕功效。还用于妊娠呕吐,胸腹满闷等。小儿惊风七厘散的禁忌是麻疹及慢惊风忌用。患者们应该在医师的指导下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确定是否适用小儿惊风七厘散。小儿惊风七厘散安全性能良好,平时按规定的量来服用是没有副作用的,注意在有效期内服用。建议你带孩子去当地正规医院就诊,价格合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