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石如何鉴定真假

    发布时间:2017-11-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石榴的颜色很多人都喜欢,非常的艳丽,大家知道吗,有一种石头的颜色和石榴就非常的相似,它的名字叫做石榴石,人们一般都会有石榴石做成手链或者是项链,受到了很多人的追捧,所以现在市面上也有假的石榴石出现了,那么石榴石如何鉴定真假呢?这个问题很多人都不清楚,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石榴石如何鉴定真假

石榴石如何鉴定真假

石榴石,也叫石榴子石。作为一个矿物族的总称,其英文Garnet,源自拉丁语Granatum,意思是“粒状、象种子一样”。经常佩带石榴石可以改善内分泌,调和气血,从而达到美容养颜的功效。数千年来,石榴石被认为是信仰、坚贞和纯朴的象征。人们愿意拥有、佩戴并崇拜它,不仅是因为它的美学装饰价值,更重要的是人们相信宝石具有一种不可思议的神奇力量,使人逢凶化吉、遇难呈祥,可以永保荣誉地位,并具有重要的纪念功能。

石榴石的颜色纯正且艳丽,而且一般呈半透明至不透明状,假的石榴石色彩很艳而且很通透,并且价格也十分诱人话,那么这个石榴石肯定是假的。

在购物石榴石时,一定要看它的里面的内包物,看一下里面的棉絮杂质,石榴石外面很轻易有黑点和冰裂,而假的石榴里面比较干净完整

石榴石比别的水晶较重些,拿别的水晶在手里掂量一下,你就能知道,这个是不是真的了。并且石榴石的光泽度很好,看上去有金属感以及至于强光正月朦胧的感觉,在阳光金光闪闪的。

石榴石的外表珠光圆润,看上去比较细腻,手感也很好,很滑,很舒服的感觉,而假的有点涩涩的感觉。手感不一样。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