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须草图片与疗效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11-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有很多朋友都喜欢养猫,因为猫非常的可爱,而且特别的有性格,这些养猫的朋友,看到名字里面带有猫这个字的,都想要好好的了解一下,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一种叫做猫须草的植物,它其实是一种药材,入药价值还是很高的,那么到底猫须草图片与疗效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猫须草图片与疗效

猫须草图片与疗效

猫须草的花卉好看特别,花卉好像猫须一样故而得名猫须草,看过猫须草的朋友一定会印象深刻的;猫须草是多年生草本,也是一味中药材,它的药茎、叶皆可入药,而且全年都可采摘,是清热消炎药,下面我们就详细来了解下猫须草的功效与作用图片。

猫须草为唇形科植物猫须草的全草。全年可采,切段,晒干。全草长30-70cm或更长。茎枝呈方柱形,节稍膨大;老茎表面灰棕色或灰褐色,有纵皱纹或纵沟,断面木质,周围黄白色,中央髓部白色;嫩枝对生,紫褐色或紫红色,被短小柔毛。叶对生,皱缩,易破碎,完整者展平后呈卵形或卵状披针形,长2-5cm,宽1-3cm,先端尖,基部楔形,中部以下的叶片边朋锯齿,叶脉紫褐色,两面呈黄绿色或暗绿色,均有小柔毛。叶柄长约2cm。轮伞花序每轮有6花,多已脱落。气微,茎味淡,叶味微苦。以茎枝幼嫩、色紫红、叶多者为佳。

猫须草的化学成份含硫酸钙、未知有机酸的钙盐和钾盐,挥发油、皂甙、戊糖,己糖、葡萄糖醛酸等。叶含内消旋肌醇。

猫须草味甘淡微苦,性凉。功能主治清热去湿,排石利水。治急慢性肾炎,膀胱炎,尿路结石,风湿性关节炎。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