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鳖虫水蛭的功效分别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12-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闭经是很多人女性都出现过,出现了闭经对于女性身体的影响还是非常大的,有可能会导致女性朋友出现提前衰老的情况,尤其是没有生育的女性朋友,很有可能就会影响生育,所以大家一定要进行治疗,土鳖虫这种药材就有治疗闭经的效果,那么到底土鳖虫水蛭的功效分别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土鳖虫水蛭

土鳖虫水蛭的功效分别是什么

土鳖虫的功效是破血逐瘀,续筋接骨。主治用于跌打损伤,筋伤骨折,血瘀经闭,产后瘀阻腹痛,瘾瘕痞块。禁忌:孕妇禁用。

治骨折筋伤后期,筋骨软弱无力者,常配伍续断、杜仲等,如壮筋续骨丸。(《伤科大成》)治癓瘕痞块,常配伍柴胡、桃仁、鳖甲等,如鳖甲煎丸。(《金匮要略》)入药部位:动物的干燥体。性味:味咸,性寒。归经:归肝经。用法用量:3~10g。

采集加工:宜在夏、秋虫子发育繁殖旺季进行,其中以9~10月为主要采收季节;各地亦可根据当地气候以及各虫态的生长发育进度,灵活掌握。

炮制方法:晒干。

水蛭的功效与作用

抗血凝作用:水蛭素有防止血液凝固的作用,因此有抗血栓形成的作用。

溶栓作用:水蛭素有抗血小板聚集和溶解凝血酶所致的血栓的作用。水蛭素是甲醇提取物,在体外和体内均有活化纤溶系统的作用;水蛭的唾液腺分泌物给大鼠静脉注射后有较强的抗栓作用。

杭血小板作用:水蛭素能抑制凝血酶同血小板结合,促进凝血酶与血小板解离,抑制血小板受凝血酶刺激的释放和由凝血酶诱导的反应。对血液流变学的影响。给动物灌服水蛭提取物0.45克/千克,可使血液粘度降低,红细胞电泳时间缩短。水蛭煎剂灌胃,也能使血液流变异常大鼠的全血比粘度、血浆比粘度、血细胞比容及纤维蛋白原含量降低。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