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马贯众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8-01-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如果我们吃的食物或者是水果放置时间比较长的话,就会有可能生虫子,但是我们怎么也不会想到人也是会长虫子的吧,其实这种情况非常的多见,比如在儿童时期的时候,如果我们吃的食物不干净的话,就会有可能导致肚子里面出现虫子,而绵马贯众就有驱虫的效果,那么绵马贯众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绵马贯众作用

绵马贯众作用

驱虫、止血、清热解毒。属驱虫药。

临床应用

用量4.5~9克,内服治疗虫积腹痛、热毒疮疡、痄腮肿痛、崩漏及防治流感等。驱虫、清热解毒生用;止血炒炭用。

主要成分

根茎含绵马酸类、黄绵马酸类等成分。叶中含东北贯众醇、东北贯众醇乙酯等成分。绵马素(间苯三酚类)是绵马贯众驱虫的有效成分,对无脊椎动物平滑肌有毒,能使绦虫或钩虫虫体肌肉麻痹变硬而脱离寄生主的肠壁;贯众水煎剂对流感病毒、腺病毒和单纯疱疹病毒均有抑制作用,给小鼠滴鼻用药也有效;兔、小鼠灌服水煎剂,能缩短凝血酶原时间,促进血液凝固作用;贯众提取物及间苯三酚类有明显抗癌活性,对小鼠官颈癌、小鼠肉瘤、小鼠肉瘤和小鼠网织细胞瘤腹水型疗效非常显着。

毒性:小鼠灌服水煎剂LDso为104克/千克。

药材性状

全体呈长倒卵形,略弯,上端钝圆或截形,下端较尖;有的纵切为两半,长10~20厘米,直径5~8厘米。表面黄棕色至黑棕色,密生排列紧密的叶柄基及鳞片,并有弯曲的须根。叶柄基呈扁圆柱形,略弯曲,质硬,折断面棕色,有5~13个黄白色小点,环状排列。剥去叶柄基,可见根茎。质坚硬,切断面深绿色至棕色,有黄白色长圆形小点5~13个。气特异,味初淡而微涩,后渐苦辛。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