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能吃荠菜吗

    发布时间:2018-01-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哺乳期的时候,妈妈们需要补充营养,但是这个营养可不仅仅就是依靠肉类就可以的,反而多吃一些肉类对身体是没有好处的,而且还有可能导致妈妈们出现肥胖的情况,蔬菜其实是妈妈们不错的选择,比如荠菜,荠菜含有的营养成分就非常的高,那么到底哺乳期能吃荠菜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哺乳期能吃荠菜吗

哺乳期能吃荠菜吗?

哺乳期是可以吃荠菜的,荠菜中的蛋白质、钙、维生素C含量非常高,钙含量超过豆腐,胡萝卜素含量与胡萝卜相仿。因此对于哺乳期补充营养的孕妈来说是非常食用的。此外荠菜中含有大量的粗纤维,食用后可增强大肠蠕动,促进粪便排泄,能够有效预防哺乳期妈咪的便秘问题,同时荠菜含有乙酰胆碱、谷甾醇和季胺化合物,不仅可以降低血中及肝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而且还有降低血压的作用。因此荠菜是特别适合哺乳期妈咪们食用的保健蔬菜。

适合哺乳期妈咪的荠菜的做法-荠菜黄鱼羹

准备材料:新鲜小黄鱼、荠菜、葱姜、料酒、盐、白胡椒粉、鸡精、淀粉、香油。

做法:

1、小黄鱼去头、鳞、鳃肠洗净,加料酒、盐、葱姜隔水蒸5-6分钟至熟。

2、将蒸熟的小黄鱼放凉,仔细去除鱼骨取肉备用。

3、荠菜择去黄叶剪去根须洗净,入沸水锅中焯一下捞出立刻浸入冷水降温。

4、将降温后的荠菜稍挤水分后切碎备用。

5、锅里放入少许油烧热,放入葱姜末小火煸香,放入黄鱼肉,加入适量高汤或清水。

6、水开后放入荠菜末,加盐、白胡椒粉、鸡精调味,最后用水淀粉勾薄芡,滴几滴香油即可。 营养小贴士:黄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对人体有很好的补益作用;黄鱼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硒,能清除人体代谢产生的自由基,能延缓衰老,并对各种癌症有防治功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