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倍子蜂蜜的功效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8-04-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蜂蜜这种食材我们都不陌生,它属于甜食,女性朋友吃蜂蜜是对身体非常有好处的,而且蜂蜜除了可以食用以外,也能够做成面膜,敷在脸上有美容的功效,蜂蜜的种类有很多,这是因为蜜蜂采集的花粉不一样,一般我们在市面上购买到的都是荆条蜜或者是槐花蜜,那么五倍子蜂蜜的功效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五倍子蜂蜜

五倍子蜂蜜的功效

五倍子,中药名。为漆树科植物盐肤木Rhus chinensis Mill.青麸杨Rhus potaninii Maxim.或红麸杨Rhus punjabensis Stew.var.sinica(Diels) Rehd.et Wils.叶上的虫瘿,主要由五倍子蚜Melaphis chinensis(Bell)Baker寄生而形成。分布于四川、贵州、云南、陕西、广西等地。具有敛肺降火,涩肠止泻,敛汗,止血,收湿敛疮之功效。常用于肺虚久咳,肺热痰嗽,久泻久痢,自汗盗汗,消渴,便血痔血,外伤出血,痈肿疮毒,皮肤湿烂。

五倍子蜂蜜也叫五味子蜂蜜,属于中药蜜种,色泽略深,味感甜带有中药香气。因为五倍子蜂蜜是采取五倍子植物,所以里含有五味子素、苹果酸柠檬酸、维生素A和C,故能治神经宫能症、干眼病与口腔疾病,并可清肝火,补五脏之气,助睡眠,能改善心肌的营养和功能。有延缓衰老的作用。

五倍子蜂蜜是属于中药成分的蜂蜜的一种,其內含有的中药成分很多,所以它的作用与功效自然也是与中医中药的功效有很大的关系。五倍子蜂蜜有极好的排毒养颜的作用,并且还能清热去火、调理内经,对于月经不调的女性喝五倍子蜂蜜还有显著得疗效。

五倍子蜂蜜对于长期肺热。干咳,肝肾血虚的人还有很好的调理作用和效果。另外,平时喝水少、不运动的人容易发生肠道蠕动慢,大便干结而发生便秘,所以对于这样的人喝蜂蜜水是有很好的缓解便秘的效果的。五倍子蜂蜜还能用来做营养的面膜,能够杀菌、美白、保湿。

适宜人群:特别适合虚汗、肺虚、肾虚、久泻久痢、痔血、便血等人士日常食疗保健之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