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花蛇舌草孕妇能喝吗

    发布时间:2018-05-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孕妇指的就是怀孕之后的女性朋友,在怀孕之后,需要注意的事情真的是非常多,因为孕妇的一举一动都关系到了肚子里面的宝宝,尤其是在饮食这一方面,我们都知道有很多食物都是带有药性的,而且有的药性对于孕妇来说是有伤害的,所以我们大家一定要注意,那么白花蛇舌草孕妇能喝吗?

白花蛇舌草孕妇能喝吗

白花蛇舌草孕妇能喝吗?

白花蛇舌草具有清热解毒,利湿等功效,这个药孕妇是慎用的;保胎也可以吃成药进行。孕妇不宜用白花蛇舌草。特别是孕十五周内。是比较禁忌用药的。如果没有服用,孕妇最好不要喝,此草性凉,对胎儿不好。已经服用的话,如果继续妊娠,需要注意定期进行孕期方面的相关检查。

白花蛇舌草,蛇舌草、羊须草、蛇总管,茜草科耳草属的植物,一年生披散草本,高15-50cm,从基部发出多分枝,花期春季,白花,种子棕黄色,细小,且3个棱角,生于山坡、路边、溪畔草丛中,分布云南、广东、广西、福建、浙江、江苏、安徽等地,生长于海拔1,800米的地区,多生长于山地岩石上,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种栽培。

白花蛇舌草其中成药味苦、淡,性寒,主要功效是清热解毒、消痛散结、利尿除湿。尤善治疗各种类型炎症。主治肺热喘咳、咽喉肿痛、肠痈、疖肿疮疡、毒蛇咬伤、热淋涩痛、水肿、痢疾、肠炎、湿热黄疸、擅长治疗多种癌肿。

白花蛇舌草提取液,白花蛇舌草的全草的棕色粉末状提取物产品,化学成分为齐墩果酸、对-香豆酸、豆甾醇、β-谷甾醇-D-葡萄糖甙、三十一烷,主治清热解毒,活血利尿。用于扁桃体炎、咽喉炎、尿路感染、盆腔炎、阑尾炎、肝炎、菌痢、毒蛇咬伤、肿瘤。上宫庄韩方肤螨灵洁面精华的配方中包括白花蛇舌草提取液,就是利用白花蛇舌草具有清热解毒、消痛散结、利尿除湿,尤善治疗各种类型炎症这一功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