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直参泡酒可以吃吗

    发布时间:2018-07-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药材里面有很多养生的东西,比如人参,对于人参其实我们是有很多误解的,这种误解来自于各种各样的电视剧,其实人参本身没有起死回生的功效,所以大家千万不要对人参有太大的期许;在中药材里面有一种叫做别直参的药材,能够用来泡酒,那么别直参泡酒可以吃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别直参泡酒可以吃吗

别直参泡酒可以吃吗?

朝鲜半岛和中国的东北山区,高丽参的质量最为上乘。高丽参具有补气、滋阴、养血、生津、强心、健胃、镇静等作用。常吃高丽参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抗疲劳、抗辐射、抑制肿瘤、调整人体内分泌系统。

高丽参适合于老人、久病体虚者,高丽参具有火大、劲足、功效强之特点,是阴盛阳衰者的首选补品,医疗上治疗虚脱或强补多用高丽参。

1、高丽参舒筋酒:高丽参30克,防风、茯苓、细辛、秦椒、黄芪、当归、牛膝、桔梗各50克,干地黄、丹参、山药、钟乳石各90克,山茱萸、川芎各60克,白术、麻黄各75克,大枣30枚,五加皮1000克,生姜 (炒)2000克,乌麻(碎)2000克,50-60° V%白酒18千克。

将前22味药研细(钟乳石以小袋盛),置容器中,加入白酒,密封,浸泡3个月后,过滤去 渣备用。 功效是补肝肾、益精血、舒筋脉、通经络。主治筋虚极、不能转、十指爪皆痛,或交替过度,或病后未复、舌卷唇青、引卵缩行。腹中绞痛,不能饮食等症。

2、高丽参可以和当归、黄芪、麦冬、黄精、玉竹、巴戟天、枸杞泡酒,能补气养血,补肾滋阴。

3、最简单的方法,将整根高丽参可切成薄片装入瓶内用50~60度的白酒浸泡,每日斟情服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