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不食草功效都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8-09-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秋季是天气变化最快的季节,有时候中午还非常暖和,到了晚上的时候就会刮起大风,天气也变得非常冷,如果来不及增加衣物的话,就容易导致感冒的发生;感冒之后,还会出现很多不舒服的症状,比如鼻子不透气,或者是咳嗽等,鹅不食草有治疗感冒的效果,那么究竟鹅不食草功效都有哪些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鹅不食草功效

鹅不食草功效

鹅不食草是一年生匍匐状柔软草本。枝多广展,高8到20厘米,近秃净或稍被绵毛。叶互生,叶片小,匙形,长7到20毫米,宽3-5毫米,先端钝,基部楔形,边缘有疏齿。头状花序无柄,直径3到4毫米,腋生,总苞片约2列,边缘膜质,花托平坦或稍隆起,花杂性,淡黄色或黄绿色,管状,雌花位于头状花序的外围,多列,花冠短,两性花,数朵,位于头状花序的中央,花冠钟状,顶端4裂,雄蕊4,围绕花柱四周,花药短,基部钝形,花柱裂片短,钝或截头形。瘦果四棱形,棱上有毛,无冠毛。花期9到11月。

鹅不食草的功效有祛风,散寒,胜湿,去翳,通鼻塞。治感冒,寒哮,喉痹,百日咳,痧气腹痛,阿米巴痢,疟疾,疳泻,鼻渊,鼻息肉,目翳涩痒,臁疮,疥癣,跌打。

1、《本草拾遗》:去目翳,按塞鼻中,翳膜自落。

2、《四声本草》:通鼻气,利九窍,吐风痰。

3、《纲目》:解毒,明目,散目赤肿、云翳,耳聋,头痛脑酸,治痰疟齁蛤,鼻塞不通,塞鼻息自落,又散疮肿。

4、《生草药性备要》:理跌打折骨,上痛消肿。

5、《医林纂要》:通郁,去寒,截疟,止痢。以于末搐鼻,可发嚏去寒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