薤白和葱白的区别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8-10-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葱我们大家应该都吃过,尤其是在做菜的时候,都喜欢放上一些,不仅是个点缀,也是为了提升菜的味道,而葱白虽然没有颜色,但是它对我们的身体好处可是多着呢,比如使用葱白熬水喝,有治疗感冒的效果,如果感冒的话,大家不妨尝试一下,那么究竟薤白和葱白的区别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薤白和葱白

薤白和葱白的区别

薤白是百合科植物小根蒜或薤的鳞茎。形状类似蒜,(俗称小根蒜)为我国传统中药材,属药食两用品种,全国各地均有分布。主产东北、河北、江苏、湖北等地。古人云:“物莫美于芝,故薤为菜芝。”民间俗称野蒜。入药以个大、质坚、饱满、黄白色、半透明、不带花茎者为佳。

葱白,为百合科植物葱Allium fistulosum L.近根部的鳞茎。我国各地均有种植,随时可采。采挖后,切去须根及叶,剥去外膜,鲜用。主治感冒风寒;阴寒腹痛;二便不通;痢疾;疮痈肿痛;虫积腹痛。

葱白味道有点腥,能够驱逐寒冷,解毒杀虫,能够治疗风寒感冒,头痛发热等,因此葱白具有一定的食疗价值。所以很多人都喜欢煮葱白水来治疗一些不严重的感冒,驱寒等。

葱白又称葱茎白、葱白头,是葱根部的鳞茎。葱是大部分菜肴不可缺少的调料。不过葱除了是菜肴的一部分之外,葱根部分的葱白却有另外的价值,那就是具有一定的食疗作用,比如放葱白到水里去煮喝下去之后,对治疗感冒有一定的疗效。

薤白的临床应用

1、治疗高脂血症和冠心病。

2、治疗急慢性胃肠炎和痢疾。

3、治疗慢性支气管炎咳嗽、痰多和哮喘。

4、善开痹散寒,温中通阳,常用于胸痹刺痛,脘痞不适,胁痛等气逆或胸痹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