薤白的副作用

    发布时间:2016-07-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薤白所含大蒜辣素的主要成分为硫化丙烯,有降脂作用,且性味辛温,能温阳散结,可用于治疗高胆固醇和高血脂症;薤白所含的大蒜辣素能杀菌消炎,对多种细菌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对感染疾病有治疗效果。薤白所含的特殊香气和辣味,能促进消化功能,增加食欲,还可加强血液循环,起到利尿祛湿的作用。

薤白的功效与作用

1、薤白含有大蒜配糖体,对于高血压患者是很好是食材,因为薤白可以缓解高血压者胸闷的困惑,能有效降低血压,并且可以自通阳气。

2、对于肥胖者,例如高血脂或者高胆固醇的人群,可以食用薤白,薤白性味辛温,能温阳散结,具有降脂作用,能够有效硫化丙烯,对身体有一定的帮助。

3、薤白能够杀菌消炎,因为它含有大蒜辣素,对于肠道内的多种细菌可以起到明显的抑制作用,是感染疾病患者的食疗佳品。

4、薤白能够治愈胸痹之病,如果日常是有喘息气短,或者胸口背部有疼痛的人群,可以用于薤白配其它药材同煮,薤白大约半斤,然后可以配一些白酒,加上同类药材,能够缓解胸痹。

薤白的副作用

据《本草纲目》记载:薤白无毒。在常规剂量内水煎服没有副作用。多用久用生内热,阴虚火旺之人不宜多用。

注意事项

1、气虚者慎服。

2、《食疗本草》:"发热病人不宜多食。"

3、《本草汇言》:"阴虚发热病不宜食。"

4、《本草从新》:"滑利之品,无滞勿用。"

5、《随息居饮食谱》:"多食发热,忌与韭同。"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